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浪费次盘优势不敌萨芬娜 无缘奥运网球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8: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四点,火星四溅的女单中俄大战终于引爆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我国传奇金花李娜在半决赛中对阵当今网坛最具实力的红星萨芬娜。最终,李娜在第二盘的大好机会下,被对手以7-6(3)/7-5的比分击败,这样萨芬娜就进入最后女单的决赛。她决赛的对手将是自己的同胞德门蒂耶娃,后者两盘6-3/7-6(3)击败了同胞兹沃娜列娃。李娜将和兹沃娜列娃争夺铜牌。

  第一盘,仍然稍微有些慢热的李娜,在第一局遭遇对手破发,开局0-2落后,但她随即迅速调整了状态,在对方的发球局发起了反扑。第六局,萨芬娜离奇地在二区一共发出了四个,这样也送个了对手宝贵的破点机会,李娜在第二个破发点上终于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3-3。第八局连发3个ACE球保住发球局的萨芬娜士气大振,再次强势破掉李娜的发球局,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李娜在第10局仍然没有放弃,她在逃脱一个盘点,又浪费数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再次反破,将比分追至5-5。第十一局,李娜戏剧性地再次遭遇破发,萨分娜来到了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顽强的李娜还是不放弃,她再次艰难破发对手将比赛拖入了抢7决胜。先发球的李娜抢七一上来就是一个双误,正是这个双误使他0-3落后,并以3-7输了抢七。

  第二盘,双方还是杀得难解难分,比分很快来到2-2。第五局,萨芬娜再次遭遇双误怪圈,40-0领先之后,居然先后发出4个双误,李娜当然不会浪费这样的大好机会,她顺利破发,率先来到了3-2。之后李娜一直牢牢保持一个破发的优势5-4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李娜在关键的第十局没能把握住优势,多次的网前凌空截击和高压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比分来到5-5。之后萨芬娜越战越勇,第十二局再次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从而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