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女双半决赛:大小威2-1逆转乌克兰组合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9:5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第七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2号种子美国姐妹组合大威/小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1逆转6号种子乌克兰姐妹组合A-邦达连科/K-邦达连科,率先晋级决赛。三盘的具体比分是:4-6、6-4、6-1。

  大威/小威是在1/4决赛中以2-0战胜7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韦斯尼娜/兹沃纳列娃晋级半决赛的,而邦达连科姐妹是在1/4决赛中2-1淘汰意大利组合彭内塔 /斯齐亚沃尼晋级的,她们没有交手纪录。

  第一盘,前四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战成2-2平。第5、6局,邦达连科姐妹率先破掉大小威的发球局,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又各保发球局,比分改写成5-3。第9局,大小威的发球局,她们顺利地保住了,将比分缩小成4-5。第10局,邦达连科姐妹的发球局,她们也顺利地保住了,从而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大小威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2-0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比分改写成4-2。第7、8局,邦达连科姐妹也破掉大小威的发球局,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4-4平。第9局,大小威的发球局,她们顺利地保住了,以5-4领先。第10局,大小威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4的相同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大小威开局就打得不错,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率先破发,以2-0领先。第3、4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改写成3-1。第5、6局,大小威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再次破发成功,将比分扩大为5-1。第7局,大小威的发球局,她们顺利的保住了,以6-1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整场比赛,大小威共打出7记Aces球,邦达连科姐妹仅有1记;大小威有10次发球直接得分,邦达连科姐妹只有4次;在一发得分率上,大小威为77%,邦达连科姐妹为51%。

  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将在8号种子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与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梅迪纳/鲁阿诺之间产生。(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