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首枚金牌产生 瑞士组合费德勒瓦林卡男双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34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第七个比赛日,今天晚上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结束的男双决赛中,4号种子瑞士组合费德勒/瓦林卡以3-1击败瑞典组合阿斯佩林/约翰松,夺得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网球金牌。四盘的具体比分是:6-3、6-4、6(4)-7、6-3。

  在半决赛中,费德勒/瓦林卡以2-0淘汰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而阿斯佩林/约翰松则是2-1艰难战胜法国组合克莱芒/洛德拉。费德勒/瓦林卡与阿斯佩林/约翰松没有交手纪录。

  第一盘,前两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以1-1战平。第3、4局,费德勒/瓦林卡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率先破发成功,以3-1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又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改写成5-3。第9局,费德勒/瓦林卡的发球局,他们顺利地保住了,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仿佛是第一盘的翻版,前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战成1-1平。第3、4局,费德勒/瓦林卡率先破发成功,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3-1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又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改写成5-3。第9局,阿斯佩林/约翰松的发球局,他们顺利地保住,将比分缩小成4-5。第10局,费德勒/瓦林卡的发球局,他们同样也顺利地保住了,从而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阿斯佩林/约翰松率先发球,他们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破掉了费德勒/瓦林卡的发球局,以2-0领先。第3、4局,费德勒/瓦林卡还以颜色,也破掉阿斯佩林/约翰松的发球局,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2-2平。此后八局,双方都保住各自发球局,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阿斯佩林/约翰松抓住机会,以7-4拿下,从而以7-6艰难赢得本盘,将总比分扳成1-2。

  第四盘完全复制了第一盘,前两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以1-1战平。第3、4局,费德勒/瓦林卡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率先破发成功,以3-1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又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改写成5-3。第9局,费德勒/瓦林卡的发球局,他们顺利地保住了,以6-3拿下,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获得金牌。

  整场比赛,费德勒/瓦林卡共打出14记Aces球,而阿斯佩林/约翰松仅为7记;费德勒/瓦林卡共有25次发球直接得分,而阿斯佩林/约翰松仅为10次;一发得分率,费德勒/瓦林卡为80%,阿斯佩林/约翰松为68%。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双打3-4名决赛中,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1(3-6、6-3、6-4)逆转法国组合克莱芒/洛德拉,获得铜牌。(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