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现8年梦想却也付出代价 金牌将成费德勒新起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0:16   新浪体育

  这已经是费德勒第三次的奥运之旅,却是他第一次站到领奖台上,而且是最高处。尽管在单打赛场上意外出局无缘奖牌,但是瑞士人用一枚男双的金牌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遗憾也好,失落也罢,此刻金牌属于费德勒,金牌属于瑞士。

  八年前的悉尼,尚未成名的费德勒差一点就能登上单打的领奖台;四年前的雅典,以世界第一身份出战的他却在第二轮就爆冷输给了伯蒂奇;如今的北京,瑞士天王终于能在走下第一的位置前了却一个心愿——捧得奥运金牌。八年了,简直是一个轮回。这八年里,那个才华横溢却脾气暴躁的瑞士天才,已经蜕变成呼风唤雨、创造无数纪录的一代天王。这八年里,从首登世界第一的位置,到如今即将走下球王宝座,费德勒奉献了太多完美的演出,这枚北京奥运的“金镶玉”,或许就是瑞士人走下神坛时的最大慰藉。

  此时,单打赛场的落败已经微不足道。也许单双打双线作战极大地影响了费德勒的体能储备,也许是繁密的赛程和雨水让瑞士人疲于招架,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说明这样的坚持是值得的。诚然,错失单打金牌让费德勒离金满贯又远了一步,但是在国家竞争的奥运会上,金牌的含金量并无不同,对于这位瑞士队的旗手来说,没有什么能比摘取金牌更能回报祖国的了。

  在下周的排名榜上,费德勒将是四年半以来第一次不出现在榜单的最高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枚金牌可以看作是一个时代的完美句点。这是一个十二座大满贯奖杯的时代,这是一个温网五连冠、美网四连冠的时代,这也是一个连续二百多周排名世界第一的时代,而现在,这更是一个闪耀炫目金色的时代。

  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上,费德勒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开启生涯的另一段旅程,陪伴他的,将是一连串的纪录、奖杯,当然还有这枚宝贵的金牌。未来,球王也许还会王者归来,但是现在才是最值得珍惜。祝愿罗杰以北京奥运的金牌为起点,重新开始另一段网球生涯,我们不会奢望它如过去四年那么炫目,但是这必将是充满金色的一段全新历程!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