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对费德勒究竟多重要? 期待美网真正王者归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0:18   新浪体育

  作为瑞士体育代表团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的旗手,费德勒今晚终于如愿以偿地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一枚奥运金牌,但这枚金牌不是来自他曾经疯狂统治的单打赛场,而是来自他并不擅长的双打比赛。他和他的同胞,世界排名第10位的瓦林卡搭档在最后的决赛中,苦战四盘最终战胜了瑞典黑马组合获得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的金牌。但费德勒应该并不会在意这枚金牌的成色,因为这对于目前状态持续低迷的瑞士人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安慰,在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早早出局的他在双打拼尽了全力,这枚双打金牌来之不易,对瑞士球王可谓弥足珍贵。

  赛前信誓旦旦要在单打上为瑞士队摘得金牌的费德勒,之前也许并没有把这枚双打金牌太过放在心上,他的主要注意力也都在单打上,并决心杀入决赛与纳达尔再战一场。不过,目前状态低迷的费德勒已经很难有机会再有“挑战”新天王的机会了,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完败于手下败将布雷克。单打失意的费德勒这才将目光投向了双打,他们一路战胜了印度双打名将佩斯/布帕蒂组合、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进入决赛,然后有战胜了瑞典黑马组合摘得了最后的桂冠。整个过程可谓无比艰辛,金牌来自不易。

  不管是对单打失意的弥补,还是双打艰难历程的最好回报,费德勒应该都会对这枚宝贵的金牌很满意了。他自己都表示,这枚金牌和单打金牌同样重要,意义对自己同样重大。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低谷中的费德勒士气和自信的提升是有很大的帮助了。这将恢复他久违了的夺标的感觉。

  但必须承认的是,这个双打金牌的意义还是十分有限,毕竟双打的成功并不能说明他在单打状态上有任何的提升。费德勒眼前的路还非常的艰辛,后天他就将成为NO.2,他需要尽短时间内适应开始坐镇下半区的新角色,并在10天后开打的美网上“挽救”他糟糕的赛季,并保卫1000分的ATP积分。这一切都需要瑞士人用今天勇夺金牌的气势去战斗,放低姿态去拼每一个对手,但愿这枚金牌能帮助瑞士球王恢复信心,在美网真正实现“王者归来”。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