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双打中重新找回快乐 观众素质需提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26   新浪体育

  文/皮特-波多

  对于星期五早上的比赛,我是充满期待的,希望那会成为让人印象深刻的球赛。因为截止到目前为止,奥运会的每一场球都不怎么出众。我想,比赛的水准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因素。我现在每天至少看三场球赛,但是即使是打入了决胜盘的比赛,也很难真正刺激到我的神经。

  另外,我觉得北京拥挤的人群会增加这种平淡。如果你读过我之前的一些评论的话,就知道我对观众的行为很不满意。在主裁判无尽的提醒之后,他们应该意识到,在比赛期间自己就塌实地坐在位子上,保持安静。我同时也注意到了,一些球员也被他们的行为影响到了情绪。

  不过这一切,至少在某一天好转了。周五的上座率依旧很高,观众一样很热情,特别是在第二场半决赛,纳达尔对阵小德,费天王与同胞的组合挑战布莱恩兄弟的比赛中。我还发现尽管后来的比赛打到特别晚的时间,可现场的观众一点儿都没减少。或许,之前我对他们的冷淡和不适宜的举动太习以为常了吧。

  在那天之后,网球真的被重新定义了。看看那些报道,到处都是有关布雷克与冈萨雷斯的刺激比拼,纳达尔大战德约的经典碰撞。可是我对另一点依然很奇怪,为什么在这些文章中很少提到男双半决赛的精彩对决呢?当然,双打向来都是容易被主流媒体忽视掉的一个项目。可是,这一回因为有了这位12个单打大满贯得主的加盟而应该有所不同才是啊。

  从技术上来讲,我可以肯定单打和双打是两个领域,在不同的形式下你的打法也应该有所不同。但是我的确希望看到费德勒在球场上绅士般的击球动作。他现在身处困境,对自己的回球没有信心。那么他是否应该尝试多来到网前呢?费德勒能够坚持住,而相信也很少有对手希望看见一个集12个大满贯冠军于一身的球王在他们面前疲于奔跑。

  就情感上来说,我期待着费天王可以走出困境。他在决赛场上与自己的同胞瓦林卡低头耳语,那是我今年看到的他最快乐的一瞬间。赛后的庆祝或许会引来不屑,但是费德勒的表现配得上这种欢庆。尽管单打赛场折戟,他却把握住了另一个为祖国赢得金牌的机会。

  这种积极的态势是否会延续到单打赛场呢?我不想让任何一个人感到沮丧,那是肯定的。除非费德勒和瓦林卡在周六的决赛中不抵瑞典组合约翰森和阿斯佩林。

  (Clai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