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冈萨雷斯意义重大 纳达尔用金牌庆贺排名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30   新浪体育

  纳达尔挺进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将与智利人费尔南多·冈萨雷斯竞争金牌。现在谁都无法否认,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纳达尔将帮助西班牙拿到一块重要的金牌。

  《阿斯报》表示,纳达尔的水平是不容置疑的,但他能成为世界第一,最关键的还是他的精神力量的强大,在困难的时刻,这个马洛卡人反而能获得成长。现在,纳达尔将对阵冈萨雷斯,这个智利人表现并不稳定,如果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的话,纳达尔获胜应该没有问题。

  但纳达尔的教练之一的罗伊格却表示,千万不能小看冈萨雷斯,毕竟智利人曾拿到过两块奥运奖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铜牌以及男双金牌。“冈萨雷斯拥有很强的潜能,”罗伊格说,“你必须要承受住他的攻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必须要高度兴奋,要尊重他。冈萨雷斯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能给你制造很多的麻烦,他的发球非常好。”

  纳达尔在赢得法网和温网冠军后,现在他希望在奥运会上也能登顶。如果如愿以偿的话,纳达尔将成为西班牙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网球选手。纳达尔明天就将正式成为ATP排名第一的选手,西班牙现在已经拥有了9块奥运网球奖牌,但没有一块是金色的,因此,纳达尔对冈萨雷斯一战,将变得无比重要。

  纳达尔与冈萨雷斯的交战历史是双方各胜三场,但现在两人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冈萨雷斯今年表现一般,但纳达尔却处于他最佳的一年中,已经赢得了7个冠军。纳达尔和冈萨雷斯曾在决赛中相遇过一次,那是在2007年的罗马大师赛中,纳达尔以两个6比2横扫对手,用时1小时24分钟。

  《每日体育报》说,对纳达尔来说,没有比夺取奥运会金牌更好的庆祝自己正式成为ATP排名第一选手的方式了。当纳达尔身心俱疲地来到北京时,人们认为他很难拿到金牌,但现在,这块一直拒绝降临西班牙的金牌,有望成为现实。在四年的坚持和忍耐之后,纳达尔即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就是对这世界第一的最好的庆祝。

  《马卡报》表示,在自行车为西班牙带来两块奥运金牌后,现在网球有望给西班牙带来另两块金牌,本届奥运会,西班牙奥运代表团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但自行车和网球维系了西班牙人的夺冠梦想。纳达尔和女双的帕斯奎尔以及加里奎斯有望在同一天创造历史。纳达尔将对阵冈萨雷斯,而女双选手将对阵威廉姆斯姐妹,自从1988年来,西班牙网球运动员从未缺席过领奖台,但也从未登上领奖台最高位置,现在,历史有望获得突破。(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