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晨3点半打完下午4点又打 萨芬娜没睡够仍胜李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女单半决赛12个小时前,同样是在这块球场上,萨芬娜和同胞库兹涅佐娃苦战三个多小时却在长盘决胜中败在中国金花郑洁/晏紫拍下。“我真是有点生气了。”俄罗斯姑娘说,“于是我决定把一切情绪都集中到网球场上来,每一分都全力以赴。”带着这样一股劲头,萨芬娜做到了。由于此前德门蒂耶娃已率先锁定一个决赛资格,萨芬娜的晋级也就帮助俄罗斯队提前把奥运女单金牌收入囊中。

  萨芬娜和李娜的比赛打了2个多小时,而上一场女双比赛,她从凌晨0点40分打到3点40分,更早几个小时,6号种子还在一场女单1/4决赛里苦战三盘淘汰了新科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短短24小时内,芬妹三度出战,而且场场拼尽全力,不得不令人叹服她的体力之强。“这场比赛我赢得很艰难,因为没怎么睡好。”萨芬娜赛后说,但在场上其实完全看不出她有太多倦意,“不管怎么样,我尽力赢得了比赛,所以已经很满足。”

  的确,胜利在手,萨芬娜也对那些观众喝彩影响到比赛的提法不以为然。比赛过程中,一度只要有俄罗斯球迷高喊萨芬娜的名字,就会博得全场中国观众的嘘声,这种行为在萨芬娜眼里无伤大雅。“我知道场地里大多数球迷都是反对我的,不过我无所谓,”6号种子说,“因为我知道我的教练就坐在那儿,我才不会在意其他人怎么干呢,我有我自己的人在那里支持我,那就够了。”

  而在她比赛的同时,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也在网球中心1号球场进行,对阵双方是德门蒂耶娃和兹沃纳列娃这两位俄罗斯红粉。最终,前者以6比3、7比6击败后者,晋身决赛。而在得知她的决赛对手是同胞萨芬娜后,德门蒂耶娃显得异常兴奋,“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做到了,这对我们的祖国来说是巨大的荣耀,我相信所有的俄罗斯球迷都会激动不已。”神仙姐姐说,“现在对我们来说,就是去享受决赛,对我而言,享受要大于胜利,因为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我已做出了我的贡献。”至于萨芬娜,这个更渴望金牌的姑娘却说自己不打算过早考虑谁夺冠军的问题,“我们都要先认真对待比赛,不是吗?”

  此次俄罗斯兵团虽然组织了一个十分强大的阵容来京参赛,但战前就伤了大将莎拉波娃,第一轮比赛中头号女单库兹涅佐娃又意外出局,球队的士气一度受到影响,然而三个顽强的姑娘还是凭借稳定发挥一路过关斩将,占据了四强席位里的三席。不仅成功实现了会师决赛的目标,还有可能把女单金银铜三块奖牌一网打尽,“我会为此交叉手指的,”萨芬娜表示。交叉手指是西方一种表示祈祷的手势,“希望这一切能真地实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