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娃今晚笑得如此美丽 这枚金牌价值绝不逊大满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06   新浪体育
德娃今晚笑得如此美丽 这枚金牌价值绝不逊大满贯
这样的荣耀她等得太久了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的最后一天,27岁的俄罗斯选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德门蒂耶娃苦战三盘战胜状态正佳的同胞萨芬娜,终于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单打冠军。取得胜利之后,德门蒂耶娃难掩喜悦的泪水,对她来说,这枚金牌的分量绝不亚于大满贯冠军奖杯。

  今天决赛的进程更是一波三折,双方共13次互破发球局,两位俄罗斯姑娘面对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誉都显得非常紧张。德门蒂耶娃3次发出双误,而萨芬娜更是令人吃惊的发出了19记双误;德门蒂耶娃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多达67次,萨芬娜也有54次之多。

  不过,先失一盘的德门蒂耶娃积极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她的主动得分有26分,正好是萨芬娜的两倍。心态更加稳定的德门蒂耶娃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拿下冠军点的德门蒂耶娃激动的抛掉球拍,跪在地上用尖叫宣泄自己的喜悦,最后更是激动的失声痛哭。

  自从2004年在法网和美网中惜败同胞米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只收获两个大满贯亚军之后,德门蒂耶娃再也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她在接下来这几年中只赢得了4个WTA赛事的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只在10位左右徘徊,起伏不定的发球状态和伤病等因素正是制约德门蒂耶娃成功的原因。不过,今年在法网跻身八强,温网又杀进半决赛似乎预示着这位即将在今年10月年满28岁的女网“老将”状态复苏。

  戴着“金镶玉”,看着国旗冉冉升起的德门蒂耶娃再次湿了眼眶。这不仅仅是八年前错失的一块金牌,不仅仅是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平常冠军,这是她的丰碑,是对她勤恳工作多年的最好褒奖。就算德门蒂耶娃终其职业生涯也无法与大满贯冠军再续前缘,这一块无比沉重的金牌也能证明她曾经的无限风光。

  (索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