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力克冈萨雷斯 夺奥运金牌为登基No.1献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9:53   新浪体育
纳达尔力克冈萨雷斯夺奥运金牌为登基No.1献礼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以6-3/7-6(2)/6-3直落三盘击败智利火炮冈萨雷斯,首次参加奥运便夺得西班牙网球界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同时也是为自己下周登顶No.1送上了一份大礼。

  双方此前曾有过六次交手,各胜三场,不过冈萨雷斯在硬地上是两站全胜,其中去年澳网八强战上智利人就是横扫了对手。半决赛中,冈萨雷斯长盘苦战击败布雷克,而纳达尔也是战满三盘淘汰了最大对手德约科维奇。

  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第一局中,纳达尔轻松保发。随后西班牙人抓住冈萨雷斯的反拍,智利人则是频频失误,一上来就遭到了破发,纳达尔以2-0领先。第4局,冈萨雷斯发球状态不错,拿下本盘比赛第一个发球局,暂时以1-3落后。随后双方各自拿下发球局,其中纳达尔曾在第8局中拿到盘点,但是没有把握,不过这并不影响西班牙人随后以6-3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双方都凭借上佳的发球和强力底线牢牢把握自己的发球局。第12局中,冈萨雷斯曾一度拿到破发点也是盘点,不过纳达尔顽强挽救,随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冈萨雷斯不断送出失误,而纳达尔则是延续了稳健的作风,轻松地以7-2拿下。进入第三盘,冈萨雷斯似乎已经斗志全无,纳达尔在第4局完成破发,并在第7局中挽救破发点保发成功。第9局,纳达尔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结束了第三盘的较量,也赢得了本场比赛。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