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携“金镶玉”走上王座 他揭开了男网新篇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04   新浪体育

  明天,2008年8月18日注定是男子网球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史上连续世界第一周数的伟大纪录将被终结,而同时连续位居世界第二周数的纪录也将就此结束。在经过了四年的费氏王朝之后,男子网坛终于迎来的一位新的王者,他就是西班牙人拉斐尔-纳达尔。

  自从05年赢得了法网之后,横空出世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就牢牢地占据着第二的位置,挡在他前面的,当然是一向呼风唤雨的瑞士人费德勒。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尽管纳达尔已经拼尽全力在红土上制造属于自己的疯狂,同时又不断在草地和硬地上取得突破,但是离那个终极的宝座,拉法似乎总还是差一点距离。好在天道酬勤,2008年,一切都被改写。

  纳达尔能最终登上球王的宝座,或许有费德勒这个赛季状态大跌的因素,但这绝对不能抹杀西班牙人在这个赛季的卓绝表演。赛季初的硬地赛场上,拉法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随后的红土赛季,纳达尔更是延续自己例行的疯狂演出;最高潮来自于温布尔登,在连续两年屈居亚军之后,西班牙人终于将五届冠军费德勒掀翻在地,正是从这时开始,纳达尔才真正动摇了费氏王朝的根基!回到快速硬地赛场上,纳达尔惊人的延续了自己的状态,同时也让费德勒保留第一排名的最后希望彻底落空,凭借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的稳定表现,拉法终于将在明天首次品尝到世界第一的美妙滋味!

  让这一切更完美的,莫过于带着一块北京奥运的单打金牌参加自己的登基大典了。而在刚刚结束的金牌争夺战中,西班牙人直落三盘击败冈萨雷斯,首次参加奥运便为西班牙赢得了历史上首枚网球金牌。带着北京奥运的“金镶玉”,这个西班牙人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开启职业生涯新的篇章!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