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3-0克冈萨雷斯 夺西班牙首枚奥运网球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18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日期:2008-08-17 20:04:29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晚上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结束的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0轻取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获得金牌,这也是西班牙历史上的首枚网球金牌。三盘的具体比分是:6-3、7-6(2)、6-3。

  纳达尔在半决赛中2-1(6-4、1-6、6-4)艰难淘汰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而冈萨雷斯是2-1(4-6、7-5、11-9)逆转8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晋级的。纳达尔与冈萨雷斯有6次交手纪录,双方均是三胜三负,最近一次交手是2007年汉堡大师赛上纳达尔2-0(6-4、6-4)获胜。

  第一盘,前两局纳达尔在保住发球局后,率先破掉冈萨雷斯的发球局,以2-0领先。随后四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改写成5-3。第9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他顺利地保住了,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前12局双方都没给对手破发的机会,都保住各自的发球局,以6-6战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纳达尔抓住机会,仅让对手得到2分,以7-2拿下,从而以7-6再下一城。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战成1-1平。第3、4局,纳达尔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率先破发成功,以3-1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又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改写成5-3。第9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他顺利地保住了,从而以6-3赢得第三盘,并以总比分3-0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夺得金牌。

  整场比赛,纳达尔的发球质量要高于冈萨雷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为72%,冈萨雷斯为64%;在一发得分率上,纳达尔为86%,冈萨雷斯为70%;二发得分率纳达尔为63%,冈萨雷斯为42%;在网前球得分上,纳达尔得到19分,冈萨雷斯得到14分。

  在昨天进行的男单3-4名决赛中,德约科维奇2-0力克布雷克,获得铜牌。

  至此,为期8天的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落下帷幕。(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