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费德勒完成最坚实一步 纳达尔距金满贯有多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才拉斐尔-纳达尔以6-3/7-6(2)/6-3战胜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勇摘西班牙军团第三金。同时,纳达尔也将在明天顺利拿到费德勒手中的至尊宝杖,而这块奥运金镶玉也无疑成为了纳达尔登基的最大厚礼。

  纳达尔在这几个月来的表现近乎疯狂,拿下了背靠背的大满贯冠军,这也为他顶替费德勒成为男网第一人奠定了基础。不过,在今年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奥运会之中,从死亡之组杀出,并且最终战胜状态同样生猛的冈萨雷斯摘下了金牌,而与此同时,球王费德勒在1/4决赛中就不敌布雷克出局,可以说,虽然在本周西班牙人没有和费德勒正面交锋,但是奥运却让纳达尔完成了超越费德勒最坚实的一步,捧起金镶玉之后,对纳达尔的质疑顿时找不到可以宣泄的地方,因为他可以在三种场地的大型比赛中称王。成为男网第一人,纳达尔已经当之无愧。

  在连续拿下了法网、温网和奥运会,这不仅象征着纳达尔已经在红土、草场、硬地全部跻身了世界尖端,更带给了我们一个疑问--纳达尔距离金满贯的梦想还有多远?提到金满贯的挑战者,我们总会想到把他当作毕生目标的费德勒,但是瑞士人想要拿到奥运会冠军至少还需要4年,而费德勒究竟会不会参赛伦敦奥运依旧成疑。而同时我们会发现,纳达尔已经无形之中更加逼近这一目标。

  在伦敦奥运之前,纳达尔分别拥有四次挑战美网和澳网的机会,这对西班牙而言,能够在四年内成就金满贯的机会非常大。纳达尔拥有完美的底线技术,而他的发球旋转程度几乎也成为了他力保发球局的一个杀手锏,此外,战略方面,西班牙人的每一板都非常拥有建设性,而他网前的反应能力也已经与日俱增,可以说,纳达尔已经完全具备了夺得硬地大满贯的全部条件,纳达尔高捧美网、澳网的瞬间或已经可以眺望到,金满贯似乎并不遥远。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