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姆斯姐妹蝉联女双金牌 对手表示得银牌很满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3: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第2枚女双金牌,这样的成绩足够让大小威姐妹写入奥运网球史了。在昨天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大小威6比2、6比0横扫西班牙组合帕斯奎尔/加里奎斯,继悉尼奥运会后第2次摘得女双金牌。

  “她们发球的时速达到了192公里,就像是接男运动员的球。没有给我们机会的时候,你就没法掌控。我只想祝贺她们,她们实力确实略胜一筹,我们获得银牌也已经很开心了。”帕斯奎尔的这段话也基本上概括了女双决赛的过程,大小威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迎来了姐妹俩的第2枚女双金牌。

  整场比赛,大小威共发出了6个ACE球,拿到过11次破发机会,而帕斯奎尔/加里奎斯则没有一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也比大小威少了26分,继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中败给中国组合李婷/孙甜甜之后,再次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

  对大威来说,这是她的第3枚奥运金牌,自从1988年网球重返奥运大家庭后,还没有哪个队员有这样的成就。“奥运会重在参与,它也使你有机会留名史册,今天我和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我的妹妹,一起获得了这个机会。想到我们能一起参赛,并且夺得一枚金牌真是太美妙了,我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大威赛后激动地在球场内乱蹦。要知道,对已经28岁的大威来说,4年后要想连续第4次参加奥运会,几乎是不可能的了。“和塞雷娜一起拿金牌,和妹妹一起分享这胜利时刻,这对我意义很大。”

  奥运会后,大小威将马上转场到纽约,参加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比赛。小威称还没有想好是否会和姐姐继续搭档参加女双比赛,毕竟,本赛季参加双打只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

  对手

  “奖牌只在梦里见”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半决赛战胜郑洁/晏紫,帕斯奎尔/加里奎斯兴奋异常,躺在球场内不愿起身,决赛获得一枚银牌,对两名老将来说,是额外的收获,这在奥运会前她们是从未想过的。

  “我从未想过能赢得一枚奥运奖牌,嗯,我有梦想过,但是我没想过能实现。”加里奎斯表示,“这是一枚奖牌,但是其中包含着很多艰辛。重要的是,我们一年以来一直努力训练就是为了获得奖牌,我们做到了。”加里奎斯说,这并不是她们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但能够获得银牌已经很开心了。

  而对于已经35岁的帕斯奎尔来说,这简直就是对她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奖赏。本赛季结束,帕斯奎尔很可能就选择退役了,能在这个时候拿到一枚奥运会银牌,职业生涯也算是完美。“我知道我不会再参加下届奥运会了,甚至下个赛季也很难说,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能以一枚银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对我们俩取得的成绩自豪。”帕斯奎尔表示,“我觉得我们从来都没有无功而返,这次我们赢得了2枚。我们都应该很开心,而且纳达尔很可能拿一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