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还是那个费德勒 揭开瑞士天王最真实的一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04   新浪体育

  今天,ATP头把交椅正式易主,然而罗杰费德勒仍将是那个罗杰-费德勒。在他职业生涯将走进一个全新篇章之际,以下的一番“非比赛统计”,将带您进入球王球场下的另一面。

  童年篇

  1981年8月8日,罗杰费德勒出生在瑞士巴塞尔的一个普通家庭中。父亲罗伯特费德勒是一家制药公司的经理,母亲林奈特是个土生土长的南非人。身为网球迷的父母,让罗杰在很小的时就有了接触网球的机会。他的第一个偶像是德国传奇巨星贝克尔。而当贝克尔在1988年温网决赛败于埃德博格拍下时,七岁的小罗杰不禁放声大哭了起来。但想不到的是,20年后的今天,自己的成就早已超过了两位老前辈。

  爱情篇

  费德勒与米尔卡的爱情故事自悉尼之恋后,便成了一段网坛的佳话。虽然这个比罗杰年长三岁并且相貌平平的女子在女球迷当中不太受欢迎,但球王对于女友的感情却始终不渝。同样身为网球选手的米尔卡自2002年退役后,便陪伴男友左右,无论是巡回赛还是大满贯,人们总能在看台一角发现这个不时拨弄指甲、发着手机短信的“忠实球迷”。但当费德勒遇到低潮时,他知道总有一个人在他身边。关于费德勒的猜测除了何时能突破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记录外,就属这段长达八年的爱情长跑何时能修成正果了。

  爱好篇

  为人随和友善的费天王甚至将结交朋友作为自己头号兴趣爱好,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以收藏家般的热情去结交体育界的朋友”。儿时网球求学的经历让他熟练掌握了三门语言(德语、法语和英语),这也为他的交友爱好扫除了很多障碍。正当人们津津乐道于他与“老虎”伍兹的惺惺相惜并相约支持对方比赛时,今年欧锦赛期间又被媒体发现在家乡携女友同“绝望主妇”伊娃、托尼帕克夫妇一起观看法国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其实,他的朋友又何止以上三位,重量级拳击世界冠军克里琴科、法国球星齐达内甚至是即将取代自己世界第一的纳达尔都成为了天王的“私人收藏品”。

  慈善篇

  无论输赢,费德勒在场上始终不变的是其一贯的优雅谦逊。罗杰有一句座右铭“成为重要的人很好,但成为好人也很重要。”如今,这句座右铭成为了罗杰费德勒慈善基金会(Roger Federer Foundation)的基石。瑞士、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南非和马里,罗杰费德勒慈善基金会在世界各地改变着那里孩子们的命运,以改善他们的教育、社区的体育设施。身为委员会主席的费德勒,在基金会网站首页写道:“我很高兴以成立自己的慈善基金会的方式改变着他人的生活。”赛场下,球王谦谦君子的形象也为诸多喜爱网球的青少年树立了一个榜样。

  (Artois)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