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成为纳达尔主场 王朝到来西班牙小子太嚣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神奇小子纳达尔将北京奥运会当成了他的登基典礼。昨天,6∶3、7∶6、6∶3,直落三盘,纳达尔降服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登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1万多名观众都起立为这位天才长久地鼓掌。这场胜利来得可谓恰到好处,因为就在今天,纳达尔的名字将出现在ATP世界排名的最顶端。用奥运金牌为自己献上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大礼,纳达尔实在是太幸福了。

  在拿过了温网和法网这样的大满贯冠军之后,纳达尔仍然兴致盎然地来到北京。对于他而言,奥运会的金牌意义非凡。从1988年来,西班牙在每届奥运会上都能收获奖牌,纳达尔当然希望这一传统在他手中延续。而且,纳达尔在西班牙已是全民英雄,西班牙人在今年已经赢得欧洲足球锦标赛和环法冠军,纳达尔应当也必须拿下奥运金牌,来为世界体坛的“西班牙年”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京成纳达尔主场

  昨天上午,北京下了阵雨,在雨停之后,组委会赶快调整赛程,将原定于下午四点开赛的女单和男单决赛提前到两点开始。有趣的是,同样是金牌之争,但观众们明显“厚此薄彼 ”。萨芬娜和德门蒂耶娃的俄罗斯“内战”虽然也很精彩,但看台上的观众坐得稀稀拉拉。而到男单决赛开始前,中心球场的1万多个座位已座无虚席。头戴黄色发带,身着红色短衫的纳达尔亮相时,观众席上欢呼声四起,一群打扮得“奇形怪状”的西班牙球迷更是兴奋异常,他们举着横幅大声叫着纳达尔的名字。

  相比之下,智利人冈萨雷斯就显得“备受冷落”,这位雅典奥运会单打铜牌得主的支持者寥寥无几,而且刚一开口呐喊,就迅速被“纳迷”制造的巨大声浪淹没。没办法,几乎所有的中国网球迷都是纳达尔的粉丝,北京,俨然就是纳达尔的“主场”。

  表现完美连下三城

  纳达尔没有让热爱他的球迷失望,他一开场就完成破发,取得3∶0的领先。冈萨雷斯也不是吃素的,在此前与纳达尔的6次交锋中,他赢了3次,这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在落后的局面下,冈萨雷斯拿出他的发球绝技,连续轰出两记ACE球,保发成功。但冈萨雷斯偶尔打出的几个好球根本无法改变比赛的主旋律。在比赛中,纳达尔落点精准的正手抽杀频频令冈萨雷斯无从招架,而他灵光闪现的美妙穿越更令人拍案叫绝。在纳达尔近乎完美的表现面前,冈萨雷斯除了ACE球数量惊人,其他技术环节上的指标和纳达尔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6∶3,纳达尔先胜一盘。次盘,冈萨雷斯使出浑身解数,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但在神经坚韧的纳达尔面前,智利人难以支撑,以6∶7交出第二盘。第三盘,纳达尔越战越勇,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以6∶3锁定胜利,加冕自己的首个奥运会冠军,这是西班牙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西班牙在金牌榜的位次也因此升至第12位。

  取代费德勒ATP排名榜首

  除了完美,我们再也找不到其他的词汇来形容纳达尔在2008年的表现。和他身穿的火红色的短衫一样,纳达尔今年实在是太“火”了。从红土到草地再到硬地,纳达尔一路攻城略地,所向披靡。蒙特卡洛大师赛四连冠,法网四连冠,罗兰加洛斯28连胜,赛季32连胜……这个西班牙小子实在是太嚣张了!

  今天,纳达尔将正式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一哥,以他这样的状态,锁定年终排名第一也成定局。有意思的是,在纳达尔登上世界之巅之时,瑞士天王费德勒同样也拿到了奥运金牌,不过他拿到的是男双金牌。这一幕实在意味深长,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费德勒在单打赛场再次早早出局,最终只能用一枚含金量不高的双打金牌聊以自慰,而纳达尔却几乎只用了七成功力就实现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现在,纳达尔已经接过了统治了世界网坛四年半的费德勒的权杖。如果在温网之前,我们还不好意思说纳达尔已经将费德勒推下神坛,那么现在该是宣布纳达尔时代来临的时刻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