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我比纳豆更早拿到了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34   体坛周报

  男单金牌与男双金牌,两者的含金量却完全不一样。目标放在男子单打金牌的费德勒止步8强后,只好转战于双打项目,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赛前并不被好的费德勒双打组合一路闯关夺得金牌,爆出了奥运网球的一大冷门。

  当费德勒与瓦林卡以2比0领先两盘后,记者从瑞士代表团的朋友那得知费德勒将在赛后前往位于798的“瑞士屋”参加庆祝晚会。在例行的兴奋剂检查及新闻发布会后,费德勒于深夜2点多才来到瑞士屋。这时瑞士代表团已组织了一个乐队在门口用特别的方式迎接这对金牌得主,而屋里几百名中国的球迷早已翘首期待着近距离目睹这位网坛超级巨星的风采。

  费德勒在球迷的簇拥下来到了瑞士屋中间临时搭起的一个舞台,主持人首先让他与队友观看一下金牌赛点的瞬间,费德勒笑着摇摇头,仿佛自己还处于梦幻之中。就在这一刻,瑞士代表团团长捧出了一个上面用巧克力写成的“罗杰·费德勒”名字的巨大生日蛋糕,为费德勒送上一份惊喜。

  接受瑞士电视台的采访后,费德勒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之前,记者拿出了一份8月5日体坛周报,头版头条醒目的标题是“大日子”,记者向费德勒解释了“大日子”的意思后,费德勒表示,8月16日这一天也是他的大日子,看到下面的纳达尔图片,费德勒拿起笔把自己的名字签在了报道纳达尔文章上面。“你看,我比他更早拿到了金牌。”费德勒开心地说。

  体坛:今天也可以说是你的大日子吧?

  费德勒: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一天将是我一生难忘的日子,我会记住北京的这一天。

  体坛:你自己有没有想过会拿到男双金牌?

  费德勒:只要参加奥运会,不管哪个项目我都是有信心的。虽然我最想要的是男单冠军,但能拿到男双金牌同样是件美妙的事。这是我人生的又一个里程碑。

  体坛:也算是对你失去男单夺金机会的补偿?

  费德勒:能否补偿这个说不清。但不管如何能拿到一枚金牌,我照样感到非常幸福。

  体坛:你拿过无数大满贯冠军,但奥运金牌是不是更特别?

  费德勒:那当然!这是我唯一的奥运冠军,站在领奖台的感受完全是不一样的。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一块金牌。

  体坛:你在单打8强战失利后表示自己陷入了困境。这几天你是怎么走困境的?

  费德勒:那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1/4决赛失败后,我确实是感到自己陷入一种痛苦的困境。很感谢我的搭档瓦林卡,当然还有我的女友以及许多朋友和球迷的鼓励和安慰。输球总会影响自己的情绪,但我很快意识到自己还没完成比赛。我告诉自己,后面还有双打比赛,不要影响到队友,我们还要一起努力争夺双打金牌。

  体坛:这次也是你第一次拿到双打冠军,你觉得自己在双打的表现如何?

  费德勒:不管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我还算是个不错的双打选手。当然我也得承认,瓦林卡表现也相当出色。双打是需要两个人的配合,靠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我很高兴自己有这样的一个好搭档。我们战胜了布莱恩兄弟这对头号种子,这说明了一切。

  体坛:你以后还会不会继续打双打比赛?

  费德勒:为什么不呢,只要有机会,我还一定会打的。

  体坛:你看看这报纸上纳达尔的照片,他很可能也将拿到一枚金牌。

  费德勒:但愿他能拿到。但我比他更早拿到金牌。

  体坛:你到了北京后,并没住在奥运村,你对北京奥运村和这个城市印象如何?

  费德勒:我能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这已足够让我永远记住这个美丽的城市,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北京是个现代化的城市,这里有很多不错的网球基础和设施。总的来说,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明天我就离开北京,我将会带着一个美好的记忆走的。

  体坛:你在上海拿过几次大师赛冠军,这次又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中国对你来说是否是一个带来幸运的地方?

  费德勒:到现在为止我是觉得很幸运,希望今后中国还能给我再带来更多的幸运。

  体坛:今晚你还能睡得着吗?

  费德勒:我没有打算睡觉,这个时刻我会尽情地享受这个美妙的夜晚。我现在就要和我的队友、朋友及代表团一起欢庆,我们准备好了一个Party,今宵无眠,我们会一起庆祝到明天早上,然后我就直接上飞机离开北京。

  体坛:下一站你又要去美国了,你也将失去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有没有信心通过美网夺回自己这个位置?

  费德勒:我不想再去预测,我只知道我需要及时调整状态。距离美国公开赛还有一周多,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会尽力去比赛吧,希望能在美国拿到好成绩。

  体坛:祝你好运,你在中国有很多粉丝,他们也是这样的祝福。

  费德勒:谢谢中国的球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