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组镜头献礼新国王登基 纳达尔一路走来波澜壮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45   新浪体育

  2008年8月18日,在ATP No.2宝座上坐了158周之久的拉法纳达尔终于修成正果。在世人的瞩目中,成为网坛新的国王。以下5个镜头为您回顾纳达尔一路走来的波澜壮阔。

  首度登上No.2

  2005年6月5日,巴黎的夜空被惊喜与传奇点亮,19岁的西班牙天才少年横空出世,在其法网处女秀中便夺得桂冠。半决赛3-1横扫当时如日中天的球王费德勒,让多少人惊呼神奇。决赛中再接再厉,力克阿根廷人普尔塔夺魁。纳达尔以红土赛场24战连胜的佳绩为自己带回了第一座金光闪闪的大满贯赛冠军奖杯。而在一个月后的7月25日,ATP世界第二的记录中从此有了一张新的面孔,也成就了一个在未来三年中“史上最强的No.2”。

  温网功败垂成

  时隔两年,马洛卡少年早已褪去了首夺大满贯时的青涩,他在红土场上独霸一方的统治力早已令包括费德勒在内的所有对手感到恐慌。但他的野心,决不仅止于罗兰加洛斯。2007年7月8日,温布尔登的茵茵草皮见证了费天王创纪录的温网五连冠的同时,也见证了贵为“红土之王”的纳达尔的历史新突破。虽然在决胜盘中最终功亏一篑,未能将天王撂下马,但这场扣人心弦的鏖战,是球王自2001年来在全英俱乐部的第一场五盘大战。赛后,费德勒动容地说:“其实纳达尔也是今天的冠军,我只不过有些幸运。”冥冥之中,是不是预示着如果幸运女神掉转方向,草地霸权也将转移呢?

  红土神勇守护No.2

  08年初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为单调的网坛费纳二人转注入新的活力。三足鼎立的后果对于拉法而言就是不进则退。面对来势汹汹的塞尔维亚人和红土赛季巨大的保分压力,纳达尔能否全身而退一时间成为网坛热点。在蒙特卡洛击败德约科维奇暂时解除了危机之后,纳达尔迎来了一场更具历史意义的No.2保卫战。一切又再次回到了罗兰加洛斯,那个梦开始的地方。如果能再次顺利击败小德,红土之王不仅守护No.2的荣耀,更让自己离比约博格红土四连冠的记录更进一步。To be or not to be?纳达尔以一个3-0,向世人展示了舍我其谁的王者之气。

  温网颠覆一战

  在No.2保卫战中全身而退的纳达尔,连续第三年在温网决赛中与费天王相遇。从1-3惨遭横扫,到2-3遗憾惜败,拉法在草场的进步有目共睹。又是一次史诗般的五盘鏖战,但这次笑到最后的却成了年仅21岁的纳达尔。他也成了28年来第一个在背靠背的法网与温网大赛中同时折桂的选手。从此,草地球场不再只是罗杰费德勒的天下;从此,世界网坛,也不再只有罗杰费德勒一个国王。这颠覆性的一胜,也将No.1争夺战的主动权第一次交到了拉法手中。21年来的世界第一之梦,此刻是如此的真实。

  北京奥运,为No.1献礼

  正当全世界忙着迎接新国王之时,纳达尔现身北京奥运,为祖国荣誉而战,这无疑成了对于新科世界第一最有意义的献礼。再多的个人荣耀与光辉此时都及不上一块金灿灿的奥运奖牌。在经过无数大满贯、巡回赛头衔的洗礼之后,当初的那个马洛卡追风少年仍然不忘他也是西班牙的国王。8月18日,在北京奥运结束之时,这块嵌着汉白玉的金牌是国王加冕最炫目的登基礼。

  (Artois)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