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位前NO.1评王权交接:纳豆当之无愧 罗杰仍很伟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13   新浪体育

  今天,电脑积分重新排名显示:拉斐尔-纳达尔将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子网坛终于迎来了新变化,纳达尔打破了费德勒连续四年的垄断。纳达尔成为ATP引进电脑积分排名系统以来第24位世界第一,以下是7位前世界第一对纳达尔和费德勒王权交接的评价:

  费德勒说:“拉法拿到世界第一实至名归,在很多年以前我争取世界第一位置的时候,我觉得任何人想要获得世界第一,必须赢得重大赛事的胜利、能够在球场上具有统治力,我觉得现在的拉法做到了,他配得上世界第一的荣誉。”

  埃德博格说:“纳达尔在球场上有着难以置信的战斗精神和魅力,他配得上世界第一的排名,尤其是他今年连续获得了法网和温网冠军。费德勒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连续237周保持世界第一的纪录是不可思议的成就。”

  库尔滕说:“我认为成为世界第一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最光荣的事情,纳达尔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费德勒的存在帮助纳达尔成长为一个更优秀的选手,我相信纳达尔也可以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很长的时间。”

  罗德-拉沃尔说:“纳达尔今年在温网与罗杰的5盘大战太经典了,他配得上新世界第一的荣誉。费德勒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统治力最强大的选手但愿纳达尔能够延续自己在2008年神奇的状态,接下来的美网大赛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是很艰巨的任务。”

  约翰-麦肯罗说:“在瑞士人取得最杰出的四年成就之后,纳达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让我意识到费德勒也毕竟是一个人(不是神)。纳达尔在去年开始就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在红土之外的场地,他配得上这份荣誉。”

  莫亚说:“拉法在过去的三年里距离世界第一的位置都很接近。最近的日子里费德勒打得更平凡,而拉法进步了不少。我不认为自己给了纳达尔多少帮助,我记得在我24岁的时候曾经和他一起训练,当时他就打得很好,我可不想输给一个孩子。我们西班牙有三个人当上过世界第一, 我很开心有两个人来自马洛卡。”

  桑普拉斯说:“纳达尔是一个伟大的斗士,我对他印象很深,他今年拥有最好的一年,他理应成为世界第一,考虑到他还只有22岁,我相信只要他努力的话他可以变得越来越好。”

  (馨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