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不会用电子护具 韩国向刘哮波挂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20:19  新浪体育

  4月25日晚,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在河南洛阳正式开幕,这也是在奥运会开幕前的一场重要摸底较量,据组委会宣布说,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抵达了赛区,将参加明天开始的比赛。

  中国跆拳道男女队全员出动,将在本次比赛中检验冬训的效果。

  在本次比赛前,电子护具的使用是一大话题,不过今天中国跆拳道队的教练和队员都向新浪体育证实,电子护具因为正在试验中,因此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

  国家队的教练王志杰说:“这种护具以前只在中韩对抗赛上使用了一次,目前还在试验阶段,在国际上的普及程度也不够,很多国家还没有用过,所以不会在奥运会上使用的。”

  而国家队的男子主力队员刘哮波则表示:“应该会在下次奥运会上得到推广。”对于电子护具和以前的护具的异同和对动作的影响,刘哮波说:“区别主要是接触面不再是以听响为主,对动作的影响不大。”

  本次亚洲锦标赛,世界水平最高的韩国队由于其国内的奥运会选拔赛还在进行当中,因此来的并非奥运会阵容,国家队的教练王志杰说:“我们所知道的是对方来的是二线阵容,比如韩国体育大有两个女孩子,还有就是三星专业队来了两个,不过不管对手来的是什么人,韩国队的实力都是不能小阕的。”

  有消息说,由于奥运会各个国家只能派4个级别的4名运动员出赛,所以实力上升速度很快的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韩国队跆拳道协会之间进行了摸底交流,而中韩两国将会在这一级别中出现交集,成为竞争最激烈的的级别。

  不过本次亚洲锦标赛,韩国没有派出他们的强悍选手南润培。刘哮波说:“这次亚洲锦标赛我的对手主要是越南和卡塔尔的选手,而韩国没有派出这一级别的运动员参赛。(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