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韩国实力雄厚仍是王者 亚欧争霸局面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段博 王恒志)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分设男、女各4个级别。作为跆拳道的鼻祖,韩国队整体实力依然突出。中国、中国台北、伊朗、美国等队,在某些单个级别上,拥有自己的优势。

  由于奥运会各队最多参赛男女各两个级别,选择合适的级别参赛,有效避免与韩国队正面交锋,是各队报名的重要参考。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韩国队除夺得男子8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57公斤级两块金牌,还有两块铜牌入账。中国队陈中和罗微在女子项目收获两金。中国台北夺得男、女两个小级别冠军。其他两金被伊朗和美国队分享。

  2007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韩国队以4金4银4铜的战绩,捍卫了在传统领域的霸主地位。2008年的亚洲锦标赛,由于国内奥运选拔激烈,在没有派出一流选手的情况下,韩国队依然收获三金。可以说,无论韩国队派出怎样的阵容,都将是直奔冠军而来。

  由于众多名将的参与,北京奥运会跆拳道赛场星光熠熠,一些明星选手也渴望在北京奥运会创造历史。

  女子67公斤以上级将是大满贯冠军陈中的舞台,已有两枚奥运金牌在手的陈中将向第三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超群的实力,将帮助她实现卫冕。

  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美国颇具传奇色彩的洛佩兹家族成员,卫冕冠军史蒂文·洛佩兹也将目标锁定在三连冠。已实现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的史蒂文几乎囊括了跆拳道比赛的所有荣誉,他已经夺得世锦赛四连冠和两届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极有可能续写辉煌。世锦赛第5名、中国队的朱国将参加这一级别的比赛。

  男子68公斤级比赛,素有“战神”的伊朗选手哈迪也是一位大满贯选手。他曾夺得悉尼奥运会铜牌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将有可能是年届30的哈迪最后一次出征奥运会。不过,哈迪在2007年的世锦赛没能闯入决赛。

  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世锦赛冠军、中国队的吴静钰,奥运会季军、世锦赛亚军姚瓦帕、亚锦赛冠军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都将向这一块金牌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