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跆拳道金童玉女 渴望情侣档征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33  《跆拳道》杂志
西班牙跆拳道金童玉女 渴望情侣档征战北京奥运
跆拳道杂志封面
西班牙跆拳道金童玉女 渴望情侣档征战北京奥运
西班牙玉女

  于海亮/文

  合影的故事

  大家应该还记得2007年的世锦赛上的金童玉女情侣冠军吧?这一次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上,记者再次和他们重逢,不过打招呼的时候,玉女布里古特俨然已经忘记了记者是谁,其实还没到一年呢,只有10个月而已,真是让记者伤透了心。还好金童仍对记者有印象,并且很配合的让记者拍到了两个人的合影。

  如果错过了这张合影,恐怕记者就只能将他们两个人的单人照拼一拼了。之后几天,两个人都没有同时出现在场馆当中,好不容易通过主办方约到了两个人的采访,结果两个人却是分开过来的,而且前后相隔了一个小时。所以能够抓到这张合影,真是记者的幸运。

  Juan还是Jose

  去年世锦赛上,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二块世锦赛金牌,同一天,他的女友也拿到了金牌,记者特意为他写了《又一对何西和三毛》。然而这一次相遇,却发现他的名字又变成了Juan,但是WTF官网上,去年的冠军名字却仍然是Jose。那么究竟是Juan还是Jose呢?

  采访中记者得知,他一直以来都是叫Juan的,但是2007世锦赛上,却不知道是哪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把他的名字搞错成Jose。也许是西班牙人的名字总是让人晕头转向吧,无独有偶,这一次的新秀冠军冈萨雷斯的名字Joel也被误写成Jose。

  也许是他们都和何西有缘吧,所以胡安也好,约尔也好,都被误写成了何西,而他们对此却处之淡然,只是表示,写错了,一点也没有要更正的意思。

  点评小冈

  这次测试赛上的比赛级别和奥运会上是一样的,那么新秀冈萨雷斯和胡安就同为男子58公斤级的选手,小冈在拿牌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自己将成为奥运会的替补选手。

  作为经验丰富的前辈,胡安对小冈做出了点评,小冈的优势在于身高腿长,而缺点就是年纪太小,经验太少。在国内和平时的比赛中,胡安和小冈并不是一个级别,所以两个人也不曾在赛场上相遇过。但是小冈是不是奥运会的替补选手,胡安也不是很清楚。

  胡安同样不清楚的还有自己的女友布里古特,在欧洲区的奥运资格名单上,只有胡安一个人,而和他一起在去年拿冠军的布里古特却榜上无名。看来这个问题只能有待布里古特亲自来回答了。

  胡安给出的官方说法是,西班牙的内部在4月还会有一个筛选,所以他现在也不好说究竟谁会最后代表西班牙出征奥运会,一切还是待定之中,这真是相当官方的说法啊。

  备战奥运

  自从去年胡安和布里古特双双拿到冠军回国之后,就开始积极的备战奥运了。如今已经可以基本确定胡安将会出现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也许是语言的原因,国内的观众对西语世界的选手都不是很了解。胡安乃是西班牙的一员猛将,早在1997年的香港世锦赛他就拿冠军了。也曾经数次拿过世界杯、欧锦赛等等世界级大赛的奖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