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家四兄妹满门是打星 要成为美国跆拳道代名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子次中量级跆拳道决赛场,斯蒂夫·洛佩兹一个侧踢,将对手撩到边线外,马克和黛安娜激动地要冲上前去。在保安的通力协作下,才将这两位疯狂的观众制服,马克被赶出了比赛场馆。但戴安娜的声音还是留在了场内,“别碰我!知道么,我是他妹妹,冠军的妹妹。”

  一年后,戴安娜和马克都在世界锦标赛上拿到了冠军,这次,轮到斯蒂夫做他们的观众了。“老实说,丢下他们一个人参赛,我感觉是在犯罪。现在好了,这种感觉再也不会有了。我们三兄妹可以一起上阵了。”斯蒂夫跑下观众席,与大哥简紧紧拥抱,庆祝洛佩兹家族接近了奥运梦想。

  两年后的奥运选拔赛,马克和黛安娜都拿到了资格,在三位兄长的注视下,戴安娜更是击败了雅典奥运会次中量级亚军尼亚·阿卜达拉。“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冠军家庭,现在,请提前向洛佩兹兄妹致敬。”意识到这是百年未遇的奇迹,美国媒体开始为洛佩兹家族造势。接踵而至的是那些广告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希尔顿酒店、维萨信用卡都和他们签了合同。斯蒂夫更是得到了可口可乐的青睐,成了美国上万名跆拳道爱好者的偶像。

  北京奥运会上,虽然马克和黛安娜站在了斯蒂夫身边,他俩知道,还没有和二哥并肩。“从观众成为选手是一步,登上领奖台又是一步。”马克说,“我从台上往观众席上望,看到斯蒂夫向我招手,这种感觉更妙。”

  二哥斯蒂夫这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的胸前已经挂了两块金牌,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他都拿到了冠军。如果这次如愿,他就是三连霸了。“我是最年长的洛佩兹家族选手。这很好。”斯蒂夫的意思是,这届奥运,他除了卫冕,还要提携两位弟妹,用自己的经验。“简是大哥,雅典奥运会与他合作,我很受益。我们会把这种家庭合作用到马克和黛安娜身上。马克参加的级别和我不同,是次轻量级,我有机会看他训练。”

  作为这支队伍的教练,简的目标更大。“我们当然要拿到冠军,越多越好。如果有人提起洛佩兹这个姓氏,希望它能成为跆拳道在美国的代名词。”

  小妹:三哥最有安全感

  斯蒂夫是洛佩兹家族的标杆,但这并不表明他样样都能让弟妹钦佩。戴安娜就有些看不惯二哥。“他真的对自己很好。训练完了,如果我要找他,就得去什么SPA馆,他不是在做水疗,就是在按摩。”“这么说,斯蒂夫是那种人?”听到这个提示,戴安娜眨眨眼睛,“‘都会型男’?我可没说。”随后,她补充一句,“要说男人,那是大哥简。”

  但戴安娜还是和斯蒂夫更亲近。她的家离开二哥很近。他俩有时一起上学。除了奥运金牌,这对兄妹还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在休斯敦大学拿到儿童教育的学位。

  至于三哥马克,戴安娜给他的评价是“股男”。“是的,他就是那种有份正经职业,能给家庭带来安全感的男人。虽然年轻,但他已经达到了姑娘们眼里‘好丈夫’的标准。”

  马克的稳重更多来自大哥简的影响。他和简的一家都很熟悉,大哥,大嫂,他的三个侄子。他在圣托马斯大学的学业也还没结束,另外,他还在攻读房地产经纪人的资格证书。“等我拿到经济学学位,我就会搬出来住。”马克说。

  再来听听兄长们对小妹的评价。“戴安娜,她有点笨手笨脚。但却是块跆拳道的好材料。她老是跌倒。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宇宙世界’游乐场玩,乘飞车时,她居然被卡在了轨道里。”斯蒂夫回忆,“如果找不到戴安娜,你可以去停车场。她也许把钥匙锁在了汽车里,然后,慢慢从窗口爬进去。”

  兄妹四个只有一点相同,他们都随身带着一张照片。那是洛佩兹家族的宣传照。照片里,斯蒂夫摆出了最拿手的侧踢,马克席地抱住脚趾,戴安娜站到了他身上。等到奥运会后,他们希望再拍一张,大家挂着金牌拍。

  爸爸像保姆 妈妈是岩石

  洛佩兹兄妹四个还在等待一位贵客。“马克和黛安娜拿到了奥运资格后,我马上打电话回去,告诉妈妈:你得来北京看我们比赛了。”简透露,这是他们和妈妈的一个约定,以往,妈妈从来都是在电视上看孩子比赛,她不想来现场。“妈妈很容易激动。如果她看到马克或者戴安娜在场上摔倒,她边上位置的观众要倒霉了。”但这一次,四个孩子一起来参加奥运会,妈妈坐不住了。

  “爸爸更像个保姆,而我妈妈,她是块岩石。”马克回忆,“每次我想偷懒,想休息会,就会听到她说,‘起来,马克,你要知道,这世界上,有些人没吃的,有些人一天干14个小时。你已经很幸运了,还不快努力?’”

  奥迪纳·洛佩兹和胡里奥·洛佩兹相识于1969年,那年她还在念中学11年级。三年后,他们成婚,奥迪纳随丈夫移居到美国。她根本没想到,在银行工作的丈夫会为他们带来一个跆拳道家庭。第一个儿子简在8岁时,就被胡里奥带去了跆拳道馆。随后是斯蒂夫、马克和黛安娜。

  “我后来觉得,孩子们学跆拳道挺好。这会让他们远离麻烦。”在奥迪纳看来,学跆拳道,还让他们懂得了一些做人的规范。“我总听到简对弟妹们说,‘别把拳打在对手脸上。’”现在,奥迪纳正忙着让丈夫在网上找些北京的资讯。“妈妈说了,除了来看我们比赛,还要去北京好好逛逛。”简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