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黄敬善再战北京奥运 温柔女孩场上作风凶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韩国的“国技”,跆拳道自悉尼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就成为韩国摘金夺银的重点项目。韩国在该项目上可以说整体优势非常明显,在2007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韩国队狂扫4金4银4铜,实力让人瞠目。而即便是2008年的亚洲锦标赛,一流高手因为国内选拔激烈而不能参赛,但只派出二线队员的韩国队仍然拿下的三枚金牌。如果说谁是跆拳道的龙头老大,韩国绝对当仁不让。

  女子67公斤级以下的比赛,罗微的缺战成了一大遗憾。缺少了罗微,该级别成了韩国超级高手黄敬善的个人舞台,这枚金牌几乎可以收入囊中。

  2004年雅典奥运会,黄敬善首战败给罗微,成就了罗微金牌之旅的第一步。这位被韩国媒体吹捧为天才的黄敬善,而后在各类国际大赛仅有一场失利。马德里和北京世锦赛两连冠,多哈亚军会也斩获金牌。此次征战北京奥运会,黄敬善是毫无悬念的第一热门。黄敬善身高1.81米,这在韩国女运动员中身高算比较突出的了。而且她的技术非常全面,左、右实战架都可以运用自如,击打效果比较突出,善于捕捉对手步法移动时出现的得分机会。在实战中,能很好地把握自己创造的机会和对手的失误。

  在比赛台上,黄敬善的作风凶悍,但在台下,她是个温柔的小女孩。无论对谁,黄敬善常常微笑,让人觉得很亲切。和同龄人一样,她平时喜欢听歌、看书或看喜剧电影。谈到未来的人生,黄敬善说如果不做跆拳道选手,她想做一名心理学教授,因为她很喜欢心理学。而且“我也想做厨师”,她不好意思地说:“尽管好像不太合适,但我想学,虽然我还没有男朋友。”

  ·李小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