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七大项目欲与中国争金 陈中跆拳道金牌面临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45   新浪体育
英国七大项目欲与中国争金 陈中跆拳道金牌面临挑战
陈中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今天晚上8点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作为世界体育强国中的一员,英国奥运代表团已经提前规划好了他们的夺金计划,在不少运动中,他们的主要对手都是中国运动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中国运动员需要在那些项目中防止英国运动员横刀夺金。

  女子射箭团体

  英国的女子射箭队伍包括了威廉姆森,佛尔卡德和博格斯,她们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拿到了两次世界杯奖牌之后,排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但是他们要面对的是强大的韩国队,根据一些专家的评论,韩国队就是射箭项目中的泰格-伍兹,要想击败韩国,非常困难。当然,另外一支在这个项目中的强队中国队,也是英国队需要关注的对手。

  男子10米双人跳台

  英国的26岁的阿尔德里奇和14岁的小将达雷,在谢菲尔德进行的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获得了一枚金牌,这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一次赢得金牌。而且他们在今年的跳水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中获得了一枚铜牌。在奥运会上,他们也想要获得一枚奖牌。当然了,跳水运动中最大的对手就是中国。而德国和俄罗斯的组合,也将是英国两名选手的拦路虎。

  射击飞碟双多向

  理查德-福尔德斯和斯蒂夫-斯考特都是奖牌的争夺者,在2000年,福尔德斯拿到了金牌,而斯考特则拿到了欧洲冠军。他们的对手则包括了中国选手胡斌渊,拥有东道主优势的胡斌渊,在这个项目中也有着巨大的夺冠潜力。

  女子马拉松

  保拉-拉德克里夫一直都是女子马拉松项目中的代表人物,她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和世界冠军,在过去参加的8次马拉松比赛中,拉德克里夫赢了7次。其实,这次她的最大对手还是她自己的伤病。但是,拉德克里夫依然需要防范来自中国运动员的冲击,张淑晶和周春秀都曾经在比赛中有着很好的成绩,其中周春秀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银牌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项目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她们也有实力在奥运会上问鼎。

  女子帆板

  在去年进行的青岛的测试赛中,布尔约妮-肖夺得了冠军。而她也赢得了其他三个比赛中该级别帆板比赛的冠军。而在这个项目中,意大利选手和来自中国的殷剑是她最强大的对手,其中殷剑在2004年奥运会的米氏板比赛中夺得银牌,这次她的目标肯定是金牌。

  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

  25岁的英国女将莎拉-斯蒂文森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夺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这次已经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了。在奥运会预选赛上,斯蒂文森虽然手部骨折,但是最终还是拿到了银牌。不过,她要想夺金牌,必须击败上届奥运会冠军陈中,这实在是一个非常艰苦的任务。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