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难条件难挡阿富汗跆拳道热情 盼夺奥运首枚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 阿富汗奥运代表团近日宣称,该国跆拳道选手尼沙-阿曼德-巴哈威将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为阿富汗获得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

  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阿富汗代表团阵容单薄,总共只派出了4名运动员,其中包括两名跆拳道运动员和两名短跑运动员。其中最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选手是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68公斤级银牌获得者巴哈威,他肩负着为阿富汗获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奖牌的重任。

  阿富汗参加本届奥运会遇到了很多困难,运动员在平时训练中的设施和器材都不是很完善,阿富汗跆拳道协会主席瑞巴尼也表示“运动员的训练设施不够齐全,平时参加比赛的机会也很少,训练也非常艰苦而且有时还会遇到危险。”另外国际奥委会为了能够使阿富汗代表团顺利的参加本届北京奥运会,进行了专项拨款。

  瑞巴尼曾经也是一名跆拳道运动员,在2002年的时候他从伊朗回到祖国阿富汗,积极的在阿富汗普及跆拳道运动。现在跆拳道运动在阿富汗很流行,一共有700多家跆拳道俱乐部。当谈到阿富汗在本届奥运会目标的时候,瑞巴尼说:“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凭借自己的实力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不是依靠外卡,而且还有望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

  巴哈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到这里我们将面对很多的困难,这里有很多其它国家的运动员,他们都很优秀。但是当我在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时候,整个阿富汗的人民都非常的高兴,这是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斩获。”

  (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