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高手如云 韩国黄敬善直指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9: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易雯) 8月22日上午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预赛中,韩国的目标是夺取金牌。2004年奥运会冠军、中国的罗微未参赛,2004年奥运会银牌得主、德国的伊丽莎白·米斯塔基祖自从雅典一战后状态一直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选手黄敬善成为本届奥运会最有竞争力的选手。

  黄敬善今年22岁,在女子67公斤级项目中有很好的战绩。继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后,她又获得了2005年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006年曼谷亚洲锦标赛中,黄敬善名列第二。

  可能对黄敬善构成威胁的首先是法国的格拉迪丝·佩兴丝·埃庞盖。她在雅典奥运会57公斤级别中排名第11,此后转到了较高级别,并在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了银牌。黄敬善和埃庞盖此次都在B组,可能会在半决赛中相遇。

  挑战者中还包括克罗地亚的桑德拉·萨里奇和法国的海伦娜·弗罗姆。萨里奇在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项目中排名第11。2005年和2007年,萨里奇获得过两次世界比赛铜牌,两次都是负于埃庞盖。就在前不久她在2008年欧洲锦标赛中夺冠。海伦娜·弗罗姆将首次亮相奥运会。这名21岁的选手曾获2006年欧洲锦标赛63公斤级银牌,2008年又在67公斤级中战胜埃庞盖夺冠。弗罗姆在2007年世锦赛半决赛中不敌黄敬善排名第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