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68公斤级:韩国孙泰珍夺冠 美选手惜败摘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0:32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韩国选手孙泰珍(红)和美国选手马克-洛佩斯在比赛中(李威/摄)

  更多精彩图片>>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今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选手孙泰珍以3-2战胜美国选手马克-洛佩斯,赢得队韩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上的第二枚金牌。马克-洛佩斯没能复制其兄史蒂夫-洛佩斯连夺两次奥运会金牌的传奇,继妹妹戴安娜-洛佩斯收获一枚铜牌后,为美国代表团再添一银。中华台北的宋玉麒和土耳其的塞尔韦特-塔泽居尔获第三名。中国选手没有参加本级别比赛。

  韩国选手孙泰珍(红)庆祝胜利(李威/摄)

  在此前比赛中一直大打攻势跆拳道的马克-洛佩斯在决赛中遭遇韩国小将孙泰珍,由于此前孙泰珍从未在国际大赛中亮相,因此在第一回合开局阶段马克并没有急于进攻,而孙泰珍则抓住机会重击得手获得2分。第一回合交锋中,孙泰珍以2-0领先完全占据上风。

  进入第二回合后,马克在防守中抓住对手的漏洞一击命中,而孙泰珍则又出现了前几局比赛中同样的问题,累计2次警告被扣掉1分。第二回合结束后,双方战成1-1平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三回合开始后,逐渐熟悉相互打法的两名选手在场上展开了激烈的对攻,马克的进攻先得1分,不甘示弱的韩国选手也通过主动进攻获得1分,第三局中间阶段两人再度战成平手。最后时刻,韩国小将孙泰珍看准马克在移动中出现的漏洞完成致命一击,经过艰难的三个回合比赛后,孙泰珍以3-2艰难战胜对手为韩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二枚跆拳道金牌,同时这也是韩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第10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