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弟弟摘银妹妹夺铜 跆拳道家族垄断梦破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2005年西班亚世锦赛上,洛佩斯三兄妹一起夺冠,三人此后最大的愿望便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复制奇迹,不过昨日出征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68公斤级的妹妹黛安娜以及弟弟马克只收获了一铜一银。

  首轮1/8预赛,二人都顺利晋级,女子57公斤级的1/4淘汰赛上,同样有冠军哥哥撑腰的土耳其姑娘阿齐泽·坦里库卢以2比1获胜,她的哥哥是2007年世锦赛84公斤级冠军巴利·坦里库卢。由于阿齐泽进入决赛,根据比赛规则,黛安娜得以参加复活赛,并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接下来的铜牌争夺战中,她以3比2淘汰意大利选手。

  比起妹妹,马克则一路取胜杀入决赛,2007年世锦赛上,马克曾对记者表示要为了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努力减肥。

  决赛对阵韩国黑马孙泰珍时,马克在最后一秒钟被对手一记侧踢,2比3惜败,摘得银牌。“最后时刻,我们互相踢了对方,我以为我们双方都会得分,可最终结果是他得分了。但我尊重裁判的决定。”

  今日,哥哥史蒂文·洛佩斯将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登场,如果拿到金牌,他将是跆拳道史上首个奥运三连冠的选手。“我相信我的哥哥,他明天一定能得冠军。”黛安娜对哥哥信心满满,同样说出这话的还有阿齐泽,他的哥哥巴利曾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败给史蒂文屈居亚军。两个妹妹的决斗后,两个哥哥的比赛今日上演。

  花落邻家

  韩国选手包揽两金

  本报讯 (记者田颖)跆拳道比赛第2日诞生的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68公斤级两枚金牌全部被韩国人收入囊中,林秀贞和孙泰珍在决赛中分别以1比0和3比2险胜对手。

  林秀贞的签位并不理想,首轮遭遇中华台北名将苏丽文,后者是今年亚锦赛冠军,本次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1比0获胜后,林秀贞接下来的晋级之路顺利许多。4比1和5比1大胜新西兰选手罗宾·钟、意大利选手韦罗妮卡·卡拉布雷塞后,林秀贞在决赛中对阵土耳其选手阿齐泽。

  比赛刚一开始,林秀贞就发起猛攻,但首节以0比1落后;第二节,她开始进行防守反击,并得到1分,0比0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林秀贞踢中对方有效部位得1分,并将胜果保持到比赛结束,为韩国跆拳道取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随后,首次参加大赛的小将孙泰珍在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战胜美国选手马克,为韩国队再添一金。

  中国选手并未报名参加昨日的比赛,今日,小将朱国将参加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中国跆拳道男选手此前并未获得过任何奥运奖牌,他承担着取得突破的重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