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兄妹同日揽跆拳道奖牌 她的铜牌更显珍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3: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在美国,没有哪个家庭能像休斯敦附近糖城的洛佩斯家族一样,对跆拳道这项来自东方的武学如此专注而精通。过去两天,为了打发空余时间,史蒂文和马克又翻出了谁更厉害的老话题,让妹妹黛安娜左右为难。

  “我能说些什么呢?”黛安娜说,“别的女孩自然会说她们的哥哥是全世界最强最棒的选手,而我的两个哥哥都是世界一流的跆拳道高手,我很难在他们之间做出选择。我和马克只差两岁,如果非要我选择,我会说他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跆拳道选手。”

  如果仅从金牌上衡量,在悉尼和雅典接连夺金的史蒂文才是最强的一个。为了向哥哥看齐,马克在68公斤级决赛中异常努力。前两局0比2落后的他,在最后一局将比分扳平。决定胜负的一个照面中,马克和孙泰珍同时出脚并踢中对方,但四名裁判中的三人都判给韩国人一分。“他踢中了我,我也踢中了他,怎么也该各得一分。”马克说,“不过我很清楚,在与韩国选手较量时,我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战胜他们。没办法,跆拳道得分的判断带有较强的主观性,有时候我不得不面对现实。”

  黛安娜的铜牌同样来得不易,在57公斤级1/4决赛中她输给了后来得到银牌的土耳其选手阿里泽·坦勒库卢,通过复活赛才获得争铜牌的机会。在那场比赛中,黛安娜两局过后也以1比2落后,她在最后一局成功地把比赛拖入突然死亡阶段,并战胜了意大利对手卡拉布雷塞。

  黛安娜的最后一脚踢中对手后,高兴得跳进了大哥让·洛佩斯怀里,他是三个弟弟妹妹的教练。黛安娜后来说:“我们经常彼此激励,或者说互相较劲,这是一种充满竞争又不失温馨的兄妹关系。不管史蒂文最后的成绩怎么样,我们已经没有遗憾。”黛安娜说这句话时,史蒂文还没站上领奖台,相信现在,这块比弟妹们迟到一小会的铜牌,会让洛佩斯一家的这次奥运行,更加完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