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哈迪夺80公斤级跆拳道金牌 32岁仍不愧战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40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战神哈迪用他无懈可击的技术夺得了他运动生涯中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这也是他初次登上男子80公斤级的奥运冠军领奖台,此前他一直都是男子68公斤级的选手。

  哈迪来自伊朗,年满32岁的他是参赛选手中年龄较大的。赛前很多人都在质疑哈迪的身体状态,因为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只获得了第三名,世界区资格赛上他未能直接晋级导致伊朗队不得不重新更换参赛级别,去掉了哈迪擅长的男子68公斤级选择了男子58公斤级,由此哈迪与老朋友兼队友约瑟夫成为了竞争对手,约瑟夫曾经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铜牌。

  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上,伊朗最终赢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而男子80公斤级的参赛人员却成了最难的选择,老将哈迪还是活力四射的约瑟夫。“我这一路走来路途漫长、过程艰难。在伊朗,我们还有另一位选手约瑟夫,要在我俩之间做出选择是很困难的,在争夺这个资格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让选择变得更加困难,最终,我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赢得这枚金牌证明了我是最棒的、最出色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心中的喜悦。”哈迪说,脸上仍一脸酷相,这就是他的标志,哈迪很少笑。

  在今天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哈迪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胜人一筹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唯一的遗憾是他未能与美国的老对手兼老朋友史蒂文·洛佩兹(听歌)交手。挑战他的都是带着敬佩眼神的年轻人。首轮,哈迪以7比0击败了尼泊尔选手迪帕克·比斯塔,次轮他3比2战胜中国小将朱国,第三轮他4比1击败了阿塞拜疆的拉沙德·艾哈迈多夫,第四轮他以6比4反败为胜,击退了25岁的意大利新锐毛鲁,摘得冠军。

  “很高兴,这是我的第三个奥林匹克奖牌。”哈迪酷酷地说,“我们有了训练营,我们在里面待了10个月,每天24小时都在那里。”这就是他能够获得成功的原因。哈迪是继美国选手史蒂文·洛佩兹之后第二个赢得大满贯的选手,实现这一梦想是在2005年夺得马德里世锦赛冠军时,哈迪由此拿满了所有跆拳道国际大赛的金牌。

  哈迪说他还没有考虑过退役,因为没有时间考虑。除了跆拳道他还肩负着其他的职责,因此他表示,所有的事情将等到回国后一一规划和考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