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遭遇最尴尬的飞腿 韩国最风光阿富汗首夺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36   体坛周报

  跆拳道最大的新闻很令人尴尬:在最后一天比赛中,一名古巴选手认为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于是用一种热血昏头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历程。他飞腿击中了裁判的“有效得分部位”,连他的教练也试图攻击裁判,这让北京奥运的跆拳道比赛在体育精神的缺失中结束。可以说,这一腿也让跆拳道项目在奥运会中的地位大大降低。

  最风光的仍是韩国,他们再次用4枚金牌提醒世界,是他们发明了这项运动。墨西哥选手用两金的成绩证明了自己。而首次在奥运会上出现的3兄妹,来自美国洛佩兹家族的马克、黛安娜和两次奥运会金牌得主史蒂文,只夺得了1银2铜的成绩。而夺得男子58公斤项目铜牌的阿富汗选手尼帕伊表示,他希望这枚奖牌能为这个饱受战火摧残的国家带来和平。

  中国跆拳道选手则在本次奥运会上遭遇了尴尬。在8月23日举行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1/4决赛中,陈中以1比0险胜英国选手史蒂文森晋级四强。不过赛后英国队提出上诉,裁判委员会观看录像改判陈中负。已经在奥运会两连冠的陈中,遗憾地错失了实现三连冠的机会。

  不过,吴静钰还是捍卫了中国跆拳道的尊严,她在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