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铁人三项世界杯北京站:男子组西班牙戈麦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张荣锋、马扬)铁人三项北京世界杯赛16日进行了男子组的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戈麦斯实力出众,凭借长跑项目的突出实力以1小时48分41秒胜出。这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24岁的戈麦斯出生在瑞士巴塞尔。他在8月底的汉堡铁人世锦赛上获得亚军,之前的两站世界杯,他都是冠军。戈麦斯对于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是他这个赛季最好的表现。

  “在这里夺冠很兴奋,这是我这个赛季最好的成绩。在这里夺冠有特殊的意义,可以帮助我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戈麦斯赛后说,“我现在面对奥运会很有信心,希望明年也能够有同样出色的表现。”

  由于是北京奥运会测试赛,本次比赛备受关注。世界杯排位前十五名选手悉数参赛,竞争异常激烈,直到进入最后的长跑项目,选手间才逐渐拉开差距。

  第一个完成1500米游泳的是美国选手波特斯,时间是17分29秒。戈麦斯第七个出水,在这个赛段选手之间没有明显差距;第二项是40公里的自行车比赛,第一集团的选手始终保持在60人左右,新西兰选手戈迈尔第一个完成了自行车的征程(共六圈),用时1小时17分56秒,但此时的第一集团仍然是个“团儿”。

  比赛进入了最艰苦、最容易拉开差距的10公里长跑后,戈麦斯的腿上功夫立即显现出来,很快就一马当先冲到最前面,并通过第一圈的“狂奔”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不过戈麦斯直到最后也没能摆脱后面“三人组”的追赶,最后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阿特金森和季军的新西兰选手多彻蒂始终紧追不舍。戈麦斯与阿特金森最后的差距有22秒。

  中国队的两名选手姜智航、张一鸣跟世界高手的差距较大,排名比较靠后。赛后张一鸣表示,中国队的实力跟高手差距较大,参赛也不是为了拿名次,就是为了适应比赛。另外他刚从高原下来,身体还没恢复过来。中国选手的目标是奥运会入场券,不过只能寄希望于奥运会前的三个亚洲区赛事。

  15日结束的女子组比赛也是靠实力说话,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以2小时35秒胜出,她的优势更加明显,领先第二名1分15秒。她在北京世界杯上已经是三连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