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年度名人出炉 世界女子铁人三项冠军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2月21日电(记者童炳强)2007年葡萄牙年度名人21日产生,今年世界女子铁人三项大赛总冠军、葡萄牙著名女选手瓦内萨-费尔南德斯获此殊荣。

  葡萄牙年度名人评选工作从上世纪末开始进行,名人在每年的12月下旬产生。它是一项由常驻葡萄牙的外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进行的活动,并得到葡萄牙媒体和社会的认可。已经获得这项殊荣的有:葡萄牙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若泽-萨拉戈萨,葡萄牙足坛名将菲戈,葡萄牙前总理、欧盟委员会主席杜朗-巴罗佐等。

  现年22岁的瓦内萨-费尔南德斯在2007年铁人三项系列比赛中成绩突出,全部9站比赛取得8站胜利。她在最近三年北京举行的国际铁人三项比赛中连续三次夺冠。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和葡萄牙奥委会都认为,瓦内萨-费尔南德斯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有希望赢得金牌的运动员。

  瓦内萨-费尔南德斯是目前葡萄牙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葡萄牙最佳女运动员。前不久,葡萄牙奥委会授予她国家奥林匹克奖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