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费尔南德斯第五次问鼎女子铁人三项欧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5月10日电(记者童炳强)欧洲女子铁人三项锦标赛10日上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世界冠军、葡萄牙著名选手瓦内萨-费尔南德斯不负众望,获得冠军。这是她连续第五次获得这项赛事的桂冠,她也成为欧洲五次获得这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人。

  铁人三项是一个考验运动员耐力、意志和运动水平的综合性赛事,比赛分10公里跑、1500米游泳和40公里自行车赛。费尔南德斯在今天的比赛中共用时2小时5分44秒,获得今天比赛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意大利选手纳迪娅-科塔萨和挪威的利萨-诺登。

  22岁的费尔南德斯在赛后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家乡参加欧洲锦标赛,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冠军使她感到特别荣幸和高兴。她表示,2008年她的目标是世界锦标赛和北京奥运会,为此她将作好充分准备,力争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费尔南德斯是目前葡萄牙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葡萄牙最佳女运动员。今年初,葡萄牙奥委会授予她国家奥林匹克奖章,她还被评选为2007年葡萄牙年度名人。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和葡萄牙奥委会都认为,费尔南德斯将是北京奥运会最有希望赢得金牌的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