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三项世锦赛:戈麦斯击败奥运冠军 塔克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53  新浪体育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8日消息,2008年铁人三项世锦赛结束全部比赛争夺。男子方面,去年银牌得主戈麦斯(Javier Gomez )击败悉尼奥运冠军维特菲尔德夺得冠军;女子方面,英国人海伦-塔克(Helen Tucker)爆冷夺冠。

  男子方面:西班牙名将戈麦斯最近势头很猛,曾在世界杯新西兰站击败众对手,实现连续15次登上世界杯分站赛领奖台的壮举。今年的世锦赛的冠军争夺战在戈麦斯和悉尼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维特菲尔德(Simon Whitfield)之间展开。如果维特菲尔德能成功击败戈麦斯,将成为铁人三项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选手。

  最终的比赛结果却出人意料:戈麦斯顺利的以1小时49分48秒的成绩夺冠,维特菲尔德无缘奖牌。亚军被雅典奥运亚军、新西兰选手贝文-多切蒂(Bevan Docherty )以1小时49分24秒的成绩摘得。瑞士人胡戈(Reto Hug)第三。

  本次世锦赛在加拿大温哥华潮湿阴冷的环境下举行,选手们必须在仅11摄氏度的水中游上1500米。

  女子方面:英国选手塔克一鸣惊人夺得冠军,成绩是2小时1分37秒。仅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哈斯金丝(Sarah Haskins )3.7秒。新西兰姑娘瓦里纳(Samantha Warriner )第三。

  塔克和哈斯金丝几乎同时结束长40公里的自行车赛事,最后的10公里长跑也是并驾齐驱,塔克最后时刻的冲刺帮自己惊险胜出。塔克夺冠后也连称“真不敢相信我坚持下来了!”

  雅典奥运冠军凯特-阿伦(Kate Allen)刚从伤病中恢复,最终获得第八;去年的世锦赛冠军、22岁的葡萄牙人瓦内萨-费尔南德斯(Vanessa Fernandes)第十。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