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铁人三项选手北京奥运会志在夺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9日电(记者杨伶)“小国”瑞士在男子和女子铁人三项上是名副其实的“大国”,以往战绩骄人,而北京奥运会将有6名瑞士选手参加该项目的比赛。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夺取奥运会铁人三项的奖牌甚至金牌。

  自从男子和女子铁人三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后,瑞士夺得了悉尼奥运会女子金牌、铜牌和雅典奥运会男子铜牌,是迄今在该项目上夺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国家。如今入选北京奥运会的3名女选手中,就包括夺得悉尼女子项目铜牌的马尔科·梅斯梅尔,3名男选手中则有在雅典夺得男子铜牌的里德勒。另外四名选手的实力也排在世界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是唯一获得铁人三项男、女满额参赛席位的国家之一,整体实力不俗。这也是瑞士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好保障。

  瑞士队主教练伊万-施楚维伊在谈到自己的队员时说:“他们6个人都有进入前8名的潜力。我们的目标是至少夺得一枚奖牌和一个前6名。”施楚维伊再次强调瑞士队靠的是整体实力,“他们中没有说谁是领头羊谁是队尾,他们都是排头兵”。

  由于很早就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瑞士铁人三项队的6名运动员得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赛前备战,并在不同海拔高度的训练营进行训练,效果显著。梅斯梅尔说:“我们必须比悉尼时更强,因为整个世界的水平都有了提高。10公里再跑35分钟不行了,应该至少缩短45秒到1分钟。”

  在20日参加完最后一场世界杯赛后,瑞士铁人三项队将启程前往亚洲,进行赛前训练并接着参加比赛。

  北京奥运会女子和男子铁人三项赛分别在8月18日和19日进行,各有55名运动员参加。(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