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三项群雄纷争鹿死谁手 戈麦斯奥运之路荆棘丛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39   新浪体育

  铁人三项赛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正式成为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这个新成员在奥运大家庭的第三次亮相,比赛项目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比赛地点定在京郊的十三陵水库周边。

  世界排名前八位的国家允许派出男女各三名选手参赛,其他国家则至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北京八月的平均气温是29.5摄氏度(华氏85度),相对湿度达到了70%,竞争的激烈性和环境的开放性也都使得这项运动的赛果极难预测。

  就目前的态势来看,西班牙铁人戈麦斯和葡萄牙的费尔南德斯分别是男女项目上的夺冠热门人选。

  戈麦斯的奥运之路并不平坦。2004年奥运会,西班牙体育协会以戈麦斯在瑞士出生为由,拒绝其入选西班牙奥运代表团,也打破了戈麦斯的奥运之梦。在此后的三年中,戈麦斯包揽了世界杯的全部金牌。此外,因为心脏瓣膜异常,戈麦斯还曾被西班牙提委会取消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重获参赛权之后,这位游泳擅长游泳的铁人又在去年的世锦赛中被德国好手翁格击败。

  翁格和他的队友弗洛迪纳,在今年七月的世界杯中分获冠亚军。他们和前世锦赛冠军英国人蒂姆-唐、新西兰人多切蒂和欧锦赛冠军法国人贝洛布尔都是奥运会奖牌强有力的竞争者。多切蒂在四年前的雅典获得了一枚奥运银牌,在今年六月的世锦赛上输给了戈麦斯再次屈居亚军。

  此外,美国队也派出三名好手,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马特-里德,将和代表新西兰参赛的哥哥肖恩-里德展开竞争。亨特-科姆佩,在悉尼奥运会上仅列第17名,但在雅典便攀升到了第九,此外,他还获得过2005年世界杯的冠军。还有小将舒梅克,他曾在2005年23岁以下世界锦标赛中问鼎冠军。

  瑞士选手胡戈在悉尼奥运会上位列第八,还获得过世锦赛的铜牌,他将在北京展开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

  女子选手中,费尔南德斯是五届欧锦赛的冠军得主,她还曾击败过新西兰名将瓦里纳和坦纳。此外,三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人斯诺希尔及其队友莫法特都有实力竞争这枚奥运金牌。此外,英国选手海伦-塔克在上个月的世界锦标赛上爆冷夺冠,美国姑娘哈斯金斯紧随其后,新西兰老将华琳纳位居第三,而费尔南德斯只排在第十位。

  当然,卫冕冠军奥地利选手凯特-艾伦也不容小觑,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冲刺阶段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艾伦在今年初的比赛中翻车受伤,一直未能痊愈,直到上个的世锦赛,她才凭借第八名的成绩搭上了奥运的末班车。究竟她能否卫冕成功,让我们试目以待。(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