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书写传奇的女铁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张利)葡萄牙人瓦妮莎·费尔南德斯,今年22岁,是2007年汉堡女子铁人三项的世界冠军,历史上获得最多世界杯冠军头衔的女铁人,北京奥运会最炙手可热的冠军人选。

  2007年10月7日,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希腊站比赛对于费尔南德斯具有特殊意义。那一天,费尔南德斯获得女子组冠军,将她个人赛季的金牌数增加到了7枚,职业生涯冠军头衔累计到19个,追平了铁人三项传奇人物卡尼的金牌总数。2008年5月,她成为第一个赢得国际铁联世界杯比赛20项冠军的女运动员。

  费尔南德斯达到了前人的辉煌,但却依然没有停止创造辉煌的脚步,这个赛季她继续良好的状态。今年5月,在里斯本欧洲铁人三项锦标赛上,费尔南德斯不负众望 ,再次获得冠军。这是她连续第五次获得这项赛事的桂冠,成为欧洲五次获得欧锦赛冠军的第一人。费尔南德斯赛后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家乡参加欧洲锦标赛,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冠军,使她感到特别荣幸和高兴。她当时表示,2008年,她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为此她将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理想的成绩。雅典奥运会,费尔南德斯只排到了第八名,相信她这次心目中的理想成绩应该是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9月的“好运北京”奥运会测试赛上,费尔南德斯轻松夺冠。由于是奥运会测试赛,路线设置基本上按照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标准进行,所以这次比赛吸引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的顶级选手。费尔南德斯能够脱颖而出,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

  费尔南德斯是目前葡萄牙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葡萄牙最佳女运动员。今年初,葡萄牙奥委会授予她国家奥林匹克奖章,她还被评选为2007年葡萄牙年度名人。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和葡萄牙奥委会都认为,费尔南德斯将是北京奥运会最有希望赢得金牌的运动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