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名将“魔鬼训练” 志夺北京奥运铁人三项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达尼尔-翁格是德国三项铁人全能专业运动员, 同时也是国家队队员。2004年因为患了病毒性疱疹与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据德国之声报道,现在这位2007年世界杯铁人三项全能锦标赛的冠军已经为摘取北京奥运会奖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报道,达尼尔-翁格为自己定下的宏伟目标是,无论如何从北京奥运会上拿回一枚奖牌,最好是金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这位2007年汉堡铁人三项世锦赛的冠军开始了”魔鬼训练”。德国萨尔布吕肯奥运训练场就是他备战的地方。他每天的生活就是游泳,跑步和骑自行车。

  “今天早上已经游了5000米, 现在要跑步10000米。然后是午休,吃午饭。中午要骑车80公里,晚上再跑15000米。这就是我们每天的基本训练安排。”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达尼尔-翁格宁愿再加上一些训练课程。然而2004年就是因为他事前训练强度过大,才与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的。

  “当时真的进入了恶性循环的状态。因为我做了过多超强度训练,身体得到的休息太少了。但我相信,今后我一定会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铁人三项全能选手。现在的我,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身体方面,都比过去强了许多。因此我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我年轻时的梦想。”

  翁格将实现这个梦想希望,全都压在了曾经帮助他成功的2007年世锦赛的训练计划上。去年就是通过这个训练计划,他才获得了汉堡世锦赛的金牌。今年他象大多数顶级运动员一样,为了保持体力有意错过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况且今年5月,他已经在南非的世界杯比赛上得到了必要的自信。现在他一心一意就等着将全部能量在北京奥运会上释放了。

  他说“我认为,我还有10%的竞技状态需要调整。现在已经达到了90%。目前剩下的工作就是拧紧一些小螺丝了。比如再减一些体重,比如再增强一些比赛的战斗力。除此而外,其他的一切已经都完成了。因此我现在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迄今翁格已经两次到距离北京的奥运比赛场地考察过。他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大洋洲: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当然还有西班牙选手戈麦斯。法国,英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队员的实力也很强。大约10到12名选手有夺冠的实力。当然比赛获胜还是要凭一点点运气。”

  他说。“ 我认为,奥运会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都相当于一场骑士的晋封仪式。获得参赛资格等于领取了参加各种世界级比赛的入场券。因此我对举办奥运会本身就感到高兴。另一方面,我也为自己的事业有机会达到巅峰感到高兴。如果真的成功了,我站在领奖台上不定多高兴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