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女将终为铁人三项王国正名 夺冠时面孔已晒变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澳大利亚恐怕是世界上最热爱铁人三项赛的国度,不过自从2000年该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该国运动员在悉尼和雅典一直无法染指金牌,直到身高1.61米、体重仅48公斤的斯诺西尔在北京终结了这一历史。

  1小时58分27秒,她的成绩比最大对手、葡萄牙人费尔南德斯快了1分零6秒,当斯诺西尔即将第一个抵达终点时,她还有足够时间放慢速度,接过一面国旗尽情挥舞起来。“作为来自铁人三项强国的运动员,能在这个项目上带回一面奥运金牌,感觉实在太棒了,”27岁的斯诺西尔说,“在悉尼和雅典,我们距离冠军都只有一步之遥,今天我们终于弥补了这一遗憾。”

  尽管斯诺西尔是2003、2005和2006年三届世锦赛冠军,但前两届奥运会她都没能参赛,只能坐视同胞米歇莉·琼斯和哈洛普分别在2000年和2004年屈居亚军。在北京,斯诺西尔需要完成一项前人没能完成的任务。

  8月18日,十三陵水库风景区的温度达到摄氏30度,太阳暴晒之下,几乎没有任何树荫遮蔽,斯诺西尔表示自己的太阳眼镜下,是一副几乎已经变形的面孔。她还将自己的指甲漆成了澳大利亚传统的黄色和绿色,1.5公里的游泳项目结束后,她仅落后美国选手贝内特2秒,而在上岸之后,葡萄牙人费尔南德斯率先开始了40公里自行车的赛程。斯诺西尔直到10公里赛跑前,才取得了领先优势,并渐渐将大部队甩在身后,最后仅用了33分17秒就跑完全程,也将雅典奥运会的遗憾彻底抛到脑后。

  “我要让世人知道,澳大利亚才是铁人三项的第一强国,错过雅典奥运会,我已经不再难过,毕竟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2007年世锦赛冠军、20次加冕世界杯冠军的费尔南德斯,本赛季世界排名仅列第10,对于夺得亚军的结果,她感到相当满意。“这是枚银牌,却像金牌一样宝贵。能代表葡萄牙,代表整个欧洲进入前三名,无疑是一件美妙的事。”2008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塔克尔只排在第21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