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铁人历经磨难终问鼎 哮喘病人成奥运冠军令人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2:14   体坛周报

  昨天,在北京十三陵水库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女子组决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斯诺西尔以1小时58分27秒66的成绩获得冠军。在跑步赛段后半段即将冲刺时,她从观众手中拿了一面国旗披在身上,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并率先轻松撞线,这时她领先了第二名1分6秒之多。斯诺西尔手举国旗的这一幕,成了当天十三陵水库一道美丽的风景。

  斯诺西尔拥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双重国籍,但她最终选择了代表澳大利亚出战。这位当今女子铁人三项界中最具实力的选手,从1997年开始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曾获2003年、2005年和2006年三届铁人三项世锦赛的冠军,但由于4年前在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上没能进入前两名,未能参加雅典奥运会。今年27岁的斯诺西尔不仅如愿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还带走了一块金牌。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斯诺西尔的这块金牌有多么不容易。2007年的秋天,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哮喘病,她不得不在比赛中时不时地用人工呼吸机吸入一些药物来控制病情,这些药物中含有几种不同种类的类固醇,这都属于禁药成分。但根据规定,特殊情况下,像斯诺西尔这样的运动员可以得到特许使用含类固醇药物。就这样,她一直坚持着,为了她钟爱的事业,也为了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