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铁人首秀位列46 冠军得主昨晚只睡了两小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5:39   新京报

  铁人三项

  本报讯 (记者田颖)强大的跑步能力,造就了男子铁人三项冠军。昨日上午的昌平十三陵水库,德国人里斯蒂安·普罗赫诺凭借最后时段的冲刺,战胜戈麦斯等夺冠热门,以1小时48分53秒28爆冷摘金,并创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增设铁人三项以来的最好成绩。

  第一阶段1.5公里游泳比赛中,新西兰老将沙恩以18分00秒31率先进入自行车赛段,夺冠热门2008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西班牙选手戈麦斯和澳大利亚选手阿特金森仅列第8和第6,但二人在经过20公里自行车赛段之后,便当起最后10公里跑步赛段的领头羊,普罗赫诺这时方才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一直采取跟随跑,混迹在第一军团。与前一天结束的女子铁人三项早早就确定了冠军相比,昨日的男铁人之争直到最后200米才决出胜负,德国黑马一路狂奔,第一个冲过终点,加拿大选手维特菲尔德夺得银牌,成绩为1小时48分58秒47,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新西兰选手贝文·多彻蒂以1小时49分05秒59获铜牌。一直被当作标杆的戈麦斯则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排在第四位。

  中国军团

  国产铁人首秀位列46

  王大庆成为中国奥运铁人三项首位选手

  本报讯 (记者田颖)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赛场上,首次出现了中国选手的身影,只身参赛的王大庆位列第46位,“能作为这个项目上的中国第一人,我感到很荣幸,和这么多高手在一起比赛,让我看到自己体能上的不足,以后要加强训练。”

  奥运会比赛前不久,19岁的江苏小将王大庆才脱颖而出,成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首位男选手,此前,由于积分不够,中国男铁人都无缘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两年前还在练游泳的王大庆在第一赛段游泳的比赛中以18分06秒位列第7,不过随后的自行车和跑步都是其弱项,最终仅排名第46位。

  “这次比赛没有什么压力,就是尽自己全力完成比赛。我爸爸妈妈还来现场给我加油了。”尽管名次并不理想,但王大庆赛后还是很开心,毕竟他刚改练铁人三项两年就能参加奥运会,“我要提高的东西还很多,要多向高手们学习。”

  冠军

  “昨晚我只睡了两小时”

  普罗赫诺透露赛前失眠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晚我只睡了两小时,我脑海中想象过成百上千次不同的场景。”头号铁人普罗赫诺吐露,由于意识到比赛的艰难,他赛前甚至睡不着觉,不过一想到大家的目光都落到了名将身上,自己便无压力一身轻地投入到比赛中了。

  ”今天的游泳比赛很困难,有一段时间我还落后了,但是以往失败的经历告诉我,不能过早加速,要等关键时刻再爆发。”普罗赫诺按照自己的节奏,通过自行车赛段追至第一军团,并与戈麦斯等5人齐头并进,领跑最后10公里跑步。还剩200米时,他突然爆发,率先冲过终点,将所有比他名气大的选手甩在身后。包括赛前被一致看好的西班牙选手戈麦斯,他近来连续获得7次冠军,不过两个月前的跟腱受伤,让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无缘奖牌,“我祝福获得奖牌的选手们,4年后我会再来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