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波兰少女赢得场上最多掌声 参加两种奥运会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1:53  东方体育日报

  她是昨天告别世乒赛选手中,获得欢呼声最多的一个;她也是昨天众多输给中国选手的队员中,吸引中国记者最多的一个。娜塔莉亚-帕蒂卡,以0比4输给郭跃,结束了她的女单之旅。但她并不难过,相反感到骄傲。她的出现,让萨格勒布体育馆为之感动。

  看到那么多在场边等候她的中国记者,她有些吃惊。她用只剩下上臂的右臂夹住球拍,左手拿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来到大家面前。今年7月才满18岁的娜塔莉亚-帕蒂卡来自波兰,却已经打了11年乒乓球,还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

  “中国有那么多优秀的选手,我却能受到你们的关注,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让输了球的帕蒂卡有些不知所措。她告诉大家,她目前还是波兰一所高中高三的学生,每天练习5小时的

乒乓球,2个小时在校内,另外3小时还需要自己联系场地。但就是这样,帕蒂卡从7岁第一次拿起乒乓球拍,就没打算过放弃。

  “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的残奥会我都参加了,2004年我还取得了我那个级别女子单打的冠军。”自2004年夺取雅典残奥会乒乓球金牌以来,帕蒂卡已经多次参加了正常人和残疾人的乒乓球赛事,包括去年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团体

世乒赛。在今年的波兰全国锦标赛上,她更是获得了女子单打的亚军以及混合双打冠军。

  虽然右臂只剩下上臂,但看得出帕蒂卡练得很努力。比赛中,她用右臂兜住乒乓球发球;捡球的时候,她先用右臂夹住球拍,再用左手去捡。配合得非常娴熟。但失去半截右臂不仅仅限制了她在技术上的发挥,并且对于她在跑动中的平衡和助力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然而,对于这个话题,她却不以为然:“我没有觉得不公平啊。我非常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而且我觉得自己能够和正常人进行比赛。”

  帕蒂卡并没有刻意地去回避自己的残疾,“明年的北京残奥会我是肯定会参加的,但是奥运会可能有点困难,毕竟我现在的世界排名比较低,只有第199位。我会努力争取的,就把同时参加两种奥运会当成我的梦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