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南奎已对柳承敏不报希望:奥运夺金因没人注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1:56  东方体育日报

  “我不会轻易放弃,等着瞧,看我卷土重来。下一次获胜的会是我们……”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当吴尚垠负于王励勤止步四强后,金泽洙不甘地留下这句话。但两年后的萨格勒布,韩国队的教练席上已不见了这位中国乒乓的老朋友、老对手。被视为与中、德并立“世界第一集团”的韩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上一金未得。此后,男队教练金泽洙作出了主动请辞的决定。

  本次世乒赛,柳承敏、吴尚垠不幸身陷男单“死亡之组”,他们中无论是谁获得八强席位,都难免与波尔展开一场血战。有人认为,能为韩国乒乓的生死而战的那个人,非杀气腾腾的柳承敏莫属。但主教练刘南奎却向韩国媒体透露,胜出的那个更可能是吴尚垠。因为吴尚垠占据了对柳承敏的绝对胜率;更因为,柳承敏的身后不再有金泽洙指点。

  金泽洙的聪明在于总能在最准确的时间,为自己作出最准确的选择。2004年初,他主动让路,把奥运会的机会让给了更年轻的朱世赫和“高徒”柳承敏。并在当年的平安夜,选择了与柳承敏的表演赛上挂拍,并以此纪念结婚4周年。

  金泽洙的离去,成就了韩国人16年后的第一枚乒乓奥运金牌,也成就了金泽洙和刘国梁从球场斗到教练席的又一段佳话。雅典的第一回合,金泽洙胜。上海的第二回合,刘国梁赢。可是即使做了教练,金泽洙还是有一道难以跨越的障碍,那个人就是刘南奎。韩国乒坛的派系之争却是由来已久。2004年,主教练刘南奎认为柳承敏夺冠与金泽洙无关,只是金泽洙的运气好。后者则坚持,刘南奎运动成绩再好,也不能代表他有当主帅的实力。而柳承敏也曾这样形容自己与“恩师”之间的关系。“由于我们不在一个俱乐部,而且风格也不相同,所以对于金泽洙教练的有些要求我有自己的一些看法。不过,我们沟通得很好。”

  在萨格勒布,韩国队只将希望寄于双打,和已为人父年届30的吴尚垠。“要在男子单打中战胜

中国队,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的目标是男双,因为相比男单,双打突破的可能性稍大。”刘南奎说。而在韩国国内,虽然柳承敏成为了继汉城奥运会男单冠军刘南奎之后的第二个“英雄”,但他们现在已不再对他抱太大希望。说起柳承敏的不复当年勇,刘南奎的解释是:“就像2003年的朱世赫一样,当时没人注意到他。柳承敏也是一样,现在大家都了解了他的类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