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泛美运动会巴西获乒球男团冠军 小山雨果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七月二十四日电 由华裔主教练韦建仁率领的巴西国家乒乓球男队在今天下午十八时三十分结束的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男子团体决赛中以三比一的比分,战胜对手阿根廷队,荣获团体冠军,为巴西的泛美金牌榜又添一枚金牌。

  今天参加决赛的巴西乒乓军团的选手是小山雨果、戈斯达夫和蒙太罗。他们的对手是阿根廷队,该队拥有著名中国海外军团选手刘松。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历时二个小时,巴西队在主教练韦建仁精心指导下,奋力拼搏,愈战愈勇,一举拿下这块金牌。队员小山雨果也因这块金牌,荣获历届泛美运动会得金最多(九块)巴西运动员的称号。

  主教练韦建仁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激动,他说,作为巴西华人,能够为巴西赢得荣耀是非常荣幸的事。他赞扬队员们不畏强手全力以赴,展现了巴西乒乓球的实力和风采。

  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多美尼加队,二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队,这二支队伍都有中国海外兵团的选手,巴西队均以三比一的比分战胜对手。

  巴西乒乓球女队在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惜败古巴队,无缘决赛。乒乓球男女单项比赛将于二十五日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