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访波尔:夺得08奥运会冠军是我的梦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47  足球-劲体育
奥运全球行访波尔:夺得08奥运会冠军是我的梦想(图)
(点击看大图)

  《劲体育》:北京是您接触中国的第一站,北京这座城市给您留下了哪些印象?

  波尔:北京太大了,要知道,我生长在一个小地方,一个只有6000人生活的德国小村庄。大约10年前,在十五六岁的时候,因为一次乒乓球比赛,我第一次来到了北京,这也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我很幸运,能够在神秘的东方感受另一种文化,这非常非常有趣,而且这里的人对我也非常友好,我还记得,当时我是参加训练比赛孩子中屈指可数的外国选手。此外,北京有许多值得观赏的名胜古迹。对于国外的旅游者来说,北京绝对是个不能错过的理想旅游地。故宫是最令我感到震撼的名胜之一。当你身处其中,故宫宏大的规模和经典的建筑便能令人体会到那种神秘古老的东方文化。

  在您眼中,北京奥运会意味着什么呢?

  对我而言,我可能将在北京奥运会时迎来个人乒乓球生涯的巅峰。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又是乒乓世界的圣地,我想,这对于任何一名乒乓球运动员都是一种莫名的吸引。此外,我又是个狂热的中国迷,你说我能不为北京奥运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么?(笑)

  您对一年后的北京奥运有何等期待?

  首先,当然是能在北京实现自己的梦想,夺得乒乓奥运冠军。当然,这需要热情好客的中国球迷给我最大的支持。能够举办一届奥运会,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肯定有着非凡的意义,我个人也希望北京能够举办好明年的奥运会。我到过中国很多次,相比其他欧洲人更了解这个国家。作为一个传播体育文化的大使,我很愿意看到更多欧洲人能够在奥运会期间亲自来到这个东方古都,亲历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您是否为自己制订了针对奥运的特殊训练计划?

  当然。教练为我和我的队友们根据各自的特点制订了不同的训练计划,这些训练计划非常有针对性。事实上,早在两年前,我们便开始了极其详尽的准备计划,什么时候进行战术理论课,什么时候有球训练,都计划得相当详细。对于奥运赛事,我个人已经有了许多设想。但最重要的是,比赛前夕避免出现意外伤病,这就足够了。

  对于来年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将采用的新赛制,甚至连中国队的主教练都有所抱怨,您有何看法?

  这是个危险的赛制,如果球队中某一名球员出现伤病或状态不佳,团体比赛的结果也会充满悬念。我早先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打球时,已经对这样的赛制有所了解和接触。新赛制的推出固然对欧洲球队不利,但对亚洲强手也不存在完全优势。对于新赛制来讲,双打组合如何配置以及临场发挥将直接影响比赛的结果。

  在德国队的团体比赛时,您更希望只进行单打还是兼顾双打呢?

  我和许斯配合双打效果也非常好。但目前的问题是,作为德国队头号和2号选手,我们又是单打的绝对首选。不过,其他队友们也都具备一定实力。我们会尝试不同的组合,在面对不同特点的对手时人员配置更有针对性。

  德国乒乓球队仍将会把晋级半决赛作为球队奥运的既定目标?

  世界杯时,我们曾夺得过第2和3名成绩。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肯定是晋级半决赛。我们是一支有活力的年轻球队,有很大提升的潜力和空间,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奥运会时我们会认真对待任何一个对手,也许我们并不情愿过早遭遇中国队,但同其他球队的比赛我们完全抱有获胜的信心。

  对于德国男单头号选手波尔来说,奥运宣言是什么?

  什么?作战宣言?我可是个非常和善友好的人啊。(笑)在奥运会上向人们展现一个实力强劲的波尔,这就是我的个人宣言。我已经听说了,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有这么大(双手比划),而且镶了玉。能夺得一块单项的奖牌,我就知足了,但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挑战。奥运会强手如林,赛制紧凑,比赛偶然性大,状态稍有起伏,此前的努力便会付之东流。

  让我们来想像一下,波尔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项或团体冠军的样子。

  太难想像了,肯定要痛哭流涕了。不过,这确实是我曾经梦想过的。如果一切成为现实,那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可能发生在波尔身上最为美妙的事情了。

  一个月前,德国女足刚刚在上海卫冕世界杯冠军。您知道么?

  毫无疑问,我对足球的热爱不亚于乒乓球。

  那么,在您看来,德国女足在中国大陆登顶对于德国奥林匹克代表团来年的表现是不是一个积极的征兆?

  德国女足肯定是奥运会的大热门,我也是德国代表团给予希望的热门之一。雅典奥运时,我们在很多传统项目上失去了优势,丢掉了一些奖牌,最终导致奖牌榜名次滑落。不过,德国代表团会在北京取得比雅典更出色的战绩。中国可是我的福地,奥运北京就好像我的主场!那里肯定有许多支持我还有德国队的观众。我会让我的队友们认识到这一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