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乒坛震动金牌教头集体辞职 刘国梁称以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际乒联总决赛当前,韩国乒坛爆出大新闻,韩国乒乓球队的刘南奎、玄静和等4名男女教练集体辞职。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之前就得知韩国队教练组可能有变动,不过他表示刘南奎等人的离职不会对中国队备战造成影响。

  据韩国媒体称,韩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刘南奎、玄静和以及两名女队教练集体辞职,这批教练的离职对韩国乒坛震动颇大。2005年5月,刘南奎、玄静和出任韩国队教练,负责执教柳承敏、吴尚垠等人。本月6日,刘南奎刚刚度完蜜月,随即向韩国乒协提交辞呈,此举被外界分析为韩国乒球队教练与韩国乒协之间矛盾的激化。“在北京奥运会前交出辞呈可能会有些不负责,但我们是为韩国乒乓球的未来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刘南奎称他们在训练中很难按自己的计划进行,韩国乒协时常干涉队员选拔和参赛计划,这让教练组无法继续工作。

  记者昨晚致电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他表示对此事前些时候已经有耳闻,这一变动也不会影响中国队的备战。“韩国乒协跟其他协会不太一样,他们都是公司在做,哪个公司掌权了,教练也很可能跟着就换了。”刘国梁称,“不管刘南奎这拨人最终是否做不做了,韩国还会有其他教练上来,韩国队的训练不会放松的。对我们来说,也不能放松,不过这不会对我们备战产生影响,还是得按照训练计划来认真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