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越古:北京奥运不是终点 仍寻觅生活的另一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1:07  千华网
王越古:北京奥运不是终点 仍寻觅生活的另一半(图)
新加坡女乒主力王越古

  本报北京专电当记者看到从鞍山走出去的球员王越古时,她刚刚跟随新加坡乒乓球队抵达北京的酒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大赛在即,王越古笑脸依然,看不出有任何的紧张。在她看来,比赛就是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是需要享受的。

  事业 北京奥运不是终点

  “别说我是新加坡队的主力球员,其实,李佳薇才是队里的大腕儿,我只是在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与家乡记者攀谈,王越古始终保持着低调。王越古说,代表新加坡打球之后,她就成了“空中飞人”,由于赛事任务多,一年下来也没有几天休息的时间。“现在我的比赛任务多,表现的机会也很多,这是让许多国内球员羡慕的地方,所以我现在非常珍惜每一次打球的机会。”

  今年,王越古参加了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全部16站比赛,因为参赛较多,王越古的世界排名位列第8位,获得了此次参加总决赛的机会:“今年成绩不算太理想,没拿到分站赛的冠军,最好的成绩是进入了半决赛,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她们几个没给我机会啊!”说到这里,王越古嘿嘿地笑了起来。

  因为飞机晚点,王越古错过了昨日抽签选择对手的发布会,但王越古对此并没有太在意:“不管对手是谁,成绩不重要,我的目标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让自己有更多的提高。”此次比赛被认为是明年奥运会的一次预演,王越古却不以为然:“能参加奥运会,肯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但是奥运会肯定不是终点。我的目标是只要我还有能力,我就要继续我的乒乓球事业,不停地打下去。至于退役后做什么,现在我还没有计划。”

  爱情 另一半还在苦苦寻觅

  也许是过于专注乒乓球事业的缘故,至今王越古还没有找到她的“白马王子”。关于自己的另一半,王越古表示,每个女孩儿都希望自己的爱情美满,她也是如此:“我的要求并不高,不管他是中国人还是新加坡人,只要对我好,能理解我、支持我就行。我希望爱情能美满,但还没找到,现在看来,一切都要随缘吧。”

  在新加坡,王越古的生活也是单调枯燥的,尽管今年妈妈从鞍山搬到新加坡陪她,但是她的主要时 间还是在队里,用在了训练和比赛之上。训练之余,周末偶尔能回到家里看一看,最大的消遣莫过于和妈 妈一起上街吃个饭:“新加坡的中餐大多是广东菜,反正我常年在外,对这些东西也都无所谓了,主要是和妈妈在一起就很开心了。”这次王越古征战北京,王越古的妈妈也特意前来助阵。

   乡情 好想回鞍山看看

  从成为专业乒乓球运动员那一天起,王越古就一直在外飘泊,最近她特别想回鞍山老家看看。王越古说,在国际赛场上虽然也会与李晓霞、郭跃她们交手,但是一想到都是鞍山人,有时候也会特别自豪:“我们鞍山乒乓球水平高,出了这么多的高手,会影响更多的孩子去练习乒乓球。听妈妈说,千山晚报在这方面也给予了许多正面积极的报道,我也要谢谢家乡的媒体。”

  王越古表示,这次打完总决赛之后,她的一个心愿就是和妈妈一起回鞍山去看看亲人:“从小离家,在鞍山我已经没有多少熟悉的朋友了,不过我很想在鞍山的亲人。这么多年是我的父亲给了我坚持的信念,现在他已经不在了,我欠父亲的太多。这次和妈妈回鞍山,也是要看看他。”

  首席记者 洪恩猛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