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香港女乒头号可能无缘奥运 林菱二度参赛机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14  海峡都市报

  

  林菱近期状态不佳

  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北京专电 作为中国香港女队目前的三号选手,林菱拥有很大机会参加北京奥运。虽然在2007“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上,前后出赛了4次的林菱到目前为止无一胜绩,但她仍然有机会在2008年8月代表中国香港来到北京,参加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奥运会。

  昨天在北京大学体育馆,2007“好运北京”国际乒乓球团体邀请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香港女队先是以3比1战胜新加坡队取得开门红,之后以0比3输给了中国队。福州姑娘林菱在两场比赛中均作为中国香港队的一号女单出战,结果分别以2比3、1比3输给了新加坡的冯天薇和中国的郭焱。而此前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林菱在女单首轮以1比4输给郭焱;林菱与柳絮飞搭档在女双首轮中以3比4输给了队友帖雅娜/张瑞。这样,林菱此次在北京先手出赛了3场单打、1场双打,无一胜绩,然而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仍然很大。

  目前的中国香港女队有5名主要球员,来自山东的姜华珺号称头号选手,她在最新一期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位列第7,帖雅娜列第9,林菱排在第11位,另两人是排在第21位的张瑞和第30位的柳絮飞。然而因为无香港特区护照(外埠居民必须在香港住满7年才能够领取特区护照),姜华珺将面临无缘北京奥运的困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